5/06/2016

台北糕點café系列—ISM主義甜時

IMG_3019 喜愛探索世界各地糕點的JY與我,之前常遺憾家附近沒有甜點店。要品嚐我們最愛的法式甜點,總得進城才行。也許是老天聽到我們的心聲,這一兩年天母一帶慢慢出現了一家又一家的甜點店。其中我們的最愛,是ISM主義甜時。 IMG_3020 平常發現甜點店,不是上網搜尋就是靠亂走亂逛時誤打誤撞相遇。會發現ISM主義甜時,卻源自一場探戈音樂會。去年底手風琴學弟的樂團Circo在台大雅頌坊舉行年度公演「給明日的重逢」音樂會,發現他們多了一位團員—大提琴家陳世霖。這位大提琴好手曾是胡乃元TC樂團的大提琴首席,也是加拿大Borealis絃樂四重奏的一員。這位迷上甜點的職業音樂家認為「藝術不在於從事的行業而是態度」,而毅然決然到日本福岡甜點名店「十六區」當學徒。他在「十六區」遇見了甜點師傅小松真次郎,決定一人當老闆一人當主廚來台灣開甜點店,店址就在天母。在去年底的音樂會中,我們有幸品嚐到他們的手藝並驚為天人,當然要在店開幕後前去探探。 IMG_3021 位在天母住宅區內的ISM主義甜時店面不大,但甜點種類繁多。來了幾次發現如果太晚到,蛋糕櫃裡往往已被掃購一空呢!
 IMG_3022
每次來到ISM主義甜時必買的甜點是照片中的達克瓦茲(Dacquoise)。這種甜點相傳源自法國庇里牛斯山的溫泉城Dax,曾去法國學藝的法式甜點大師三嶋隆夫(他就是之前提到的「16區」主廚)回到日本後融入和菓子裡的「最中(もなか)」,而將這種由蛋白與杏仁粉為肌理的甜點重新詮釋並發揚光大。我們可以在台灣品嚐到師承三嶋隆夫的小松師傅製作的達克瓦茲實在太幸運了!
 IMG_3013
這回來得早,我們總算可以在店中多選幾樣甜點來嚐鮮。其中之一,是法式卡蒂娜(Cardinal)。 IMG_3010 這種甜點由蛋白酥與海綿蛋糕配上卡士達餡和新鮮草莓(因外觀類似主教服飾而得Cardinal之名),口感多樣非常好吃! IMG_3011 另一樣是開心果覆盆子慕斯—翡冷翠(Jade)。 IMG_3015 我非常喜歡開心果做成的甜點和冰淇淋,而眼前這份慕斯的味道與口感完全擄獲我心,真是太美味了!
 1
其實,不止音樂家和甜點師傅認為「態度」才是重點,我們從事教職的也常掛在嘴邊。基於這點,就更愛這家甜點店了。明天就是週末,該再上ISM主義甜時試試新的甜點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漂流的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