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6

趕集去!—2016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

IMG_3229 從旅居安亞伯時代開始,JY和我就愛上逛露天農人市集與藝術市集,原因也許是來自無山可爬的美國中西部假日最能帶給我們休閒感的活動就是逛市集吧!雖然台灣的炎熱氣候(常態露天市集不多規模也不大)與擺攤方式(很少考慮美感)讓逛市集的癮少被滿足,但只要有機會戴上草帽穿上長裙提個籐籃逛市集我絕不想錯過。 IMG_3250 上個月中,華山大草原上舉辦一年一度的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這個已邁入第六年的活動,攤位由小農、獨立藝術家以及環保相關NGO所組成,完全就是JY與我會有興趣的市集。 IMG_3249 華山大草原,是當天的野餐區。趁著天氣太熱前,我倆買了三明治和烤蔬菜坐在感覺很有機的木板上看著台北的天空野餐。 IMG_3231 也許因為環保這個議題吸引特定族群參與,這個市集的氣氛頗文青,擺攤方式難得洋溢著鄉村風。
 IMG_3251 IMG_3234 完全是籐籃/野餐籃控的我,見到這類的東西就會心花怒放。但此刻就會有人在旁邊提醒,妳有幾個野餐籃了? IMG_3238 當天有不少與園藝有關的攤位。 IMG_3241
跟小農買菜是每次逛市集必做的事。 IMG_3243 玻璃罐沙拉最近很紅。概念有趣,視覺也舒服。 IMG_3248 連麵包的擺賣法都是我愛的風格。 IMG_3252 當天有不少手作活動可以參與,就在我去紮小花束的時候,JY在一個花藝攤前速寫了一張。 IMG_3261 當天的戰利品是照片中的青鳥陶杯與小黃花盤。雖不是可以隨身帶著的環保餐具,還是藉此提醒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要更加貫徹環保理念,拒絕使用一次性餐具哩!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象山拇指山南港山九五峰豹山虎山縱走(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