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6

王座山踏青

img133 既然來到海德堡城堡所在的王座山(Königstuhl),那就該繼續前往海拔567.8 公尺的山頂瞧瞧。
 IMG_0042
從海德堡舊城前往王座山,最簡單的方式是從穀物廣場(Kornmarkt)搭乘海德堡纜車(Heidelberger Bergbahn)。 IMG_0057 這條纜車線分為上下兩段,其間停靠三站。 IMG_2265
從穀物廣場通往海德堡城堡以及其後的Molkenkur站(照片左上角的建築)這段,總長471公尺,爬升171公尺,最早建於1890年。
 IMG_0012
從纜車行駛軌道往下看,正對著海德堡舊城的聖靈教堂。 IMG_0013 當纜車抵達擁有餐廳與旅館的中途站Molkenkur後,得下車步行一小段距離前往下一段建於1907年的纜車線。 IMG_0033 跟之前那一段的新式車廂不同,這一段採復古式木造車廂設計。 IMG_0029
前往山頂車站的纜車線長1020公尺,爬升260公尺。 IMG_0014 中間有上下行纜車交錯處。比起現代化車廂,我更喜歡這個紅色木製車廂的氣氛,很有在舊時代旅行的感覺。 IMG_0026 山頂視野開闊,可以俯瞰海德堡以及Neckar河谷。有些在地人不搭纜車,選擇以騎單車的方式上山,練身兼賞景。
 IMG_0019
在王座山頂,如果時間剛好的話,可以進入獵鷹飼育站Tinnunculus參觀。帶著孩子的還可到山頂兒童遊樂園玩。或者跟我們一樣,選條山徑進入森林散步去。 IMG_0020 被古蹟包圍好幾天後,進入自然的感覺好好。 IMG_0022 時節進入初秋,蘋果開始紅了。 IMG_0021 我們來此散步是想尋求與野生動物相遇的機會,可惜只聞鳥聲難見其影,倒是見到一些木製的動物裝飾。
 IMG_0025
比起河對岸的哲學家之道,王座山被大樹包圍的自然步道走來讓人心曠神怡,我覺得這裡更適合散步。海德堡這座大學城有歷史有自然,真是求學的好地方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舊城鳥瞰 @ 海德堡城堡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