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4

在Trillium Lake湖畔向大山告別

IMG_0250 從Timberline Lodge退房後,是該啟程回西雅圖的時候了。在離開Mount Hood山區前,還要再去探訪一座可以反射大山光影的山中湖泊Trillium Lake。 IMG_0334 海拔1098公尺的Trillium Lake,位於Mount Hood東南方12.1公里處。平靜無波時,也是可以欣賞錐狀火山Mount Hood倒影的一座湖。 IMG_0322 比起前一天要勞動筋骨才能抵達的Mirror Lake,Trillium Lake面積較大,而且開車就可抵達湖畔。 IMG_0332 不過,風光壯麗的Trillium Lake其實是一座人工湖。1960年時,美國漁業與野生動物部在其上游的Mud Creek建造了水壩而形成。 IMG_0327 從湖的南岸往北望,Mount Hood的山形好三角。可惜今天風大了點,湖面上見不到大山的倒影。 IMG_0347 拿起長鏡頭往山頭望,早上探訪過的滑雪場如補丁一般出現在山麓。 IMG_0290 夏天,還是划艘獨木舟悠遊湖上比較愜意。 IMG_0302 我們找張無人的野餐桌,就著山光水色野餐起來。陪伴我們的,是在此生活的鴨鴨們(很愛吃藍苺)。
 IMG_0254
湖中的青蛙,親一口不知會不會變王子? IMG_0263 此地的王者,非遨翔於天際的魚鷹莫屬。 IMG_0266 我的最愛,是猛禽飛越大山之前的畫面。 IMG_0270 這個角度,剛好以山上的滑雪場為背景。 IMG_0275
比起吃腐屍的美國國鳥白頭鷹,牠們厲害多了。不管在美國還是台灣,常可目睹牠們俯衝抓魚的鏡頭。 IMG_0278 巡曳湖上的魚鷹,往我們方向衝來的時候很有震撼感。 IMG_0287 以魚鷹、綠湖與雪山當作這兩星期美西自然之旅的句點,再完美不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Mount Hood夏日滑雪趣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