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4

路邊撿到一座湖—Mirror Lake

IMG_1667 探索完奧瑞岡岩洞,我們繼續在此度過一夜。隔日,啟程北行。目標是位於奧瑞岡州最北端,也是此州最高峰的Mount Hood(海拔3429公尺)。就如同雷尼爾山之於西雅圖,錐狀火山Mount Hood也如奧瑞岡州最大城波特蘭的聖山一般,守護著此城的天際線。旅居西雅圖二年半期間,一直找不到機會探訪Mount Hood。這回,可不能再錯過了。 IMG_1709 從位於奧瑞岡州南端的岩洞出發,得花上六個半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Mount Hood。所以當我們來到Mount Hood山腳下時,已是午餐過後。出發前,手邊沒有太多關於此山的資訊。而在奧瑞岡州岩洞的遊客中心翻閱此州旅遊書籍時,一張湖泊映著Mount Hood完美錐狀倒影的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似乎在Mount Hood周邊,有幾座山中湖泊值得一探,但到底確切地點在哪則不清楚。索性,把這點記在心裡上路,到當地再問吧! IMG_0054 當開過大半個奧瑞岡州,並在波特蘭外圍吃過午餐後,睡意襲來。將方向盤交給JY,我在副駕駛座沈沈睡去。睡了一陣後,在往Mount Hood的26號公路上被JY喚醒。他說路邊出現了鏡湖(Mirror Lake)的步道指標,既然名為鏡,說不定書中照片指的就是它?下車看了步道頭的資訊,發現由此去到湖畔單程2.5公里。不遠,很適合當作前往Mount Hood前的午後散步,那就整裝出發吧! IMG_0057 從公路旁的登山口前往鏡湖,只需輕鬆爬升700英呎。鋪設良好的泥土步道,先在森林裡之字形上爬。這一路,走來輕鬆寫意。唯一要擔心的,是從針葉樹垂掛而下的綠色毛毛蟲。為避免身上多了偷渡客,沿途以凌波微步的姿態閃躲前進。 IMG_1703 午後時光,沒見到什麼鳥影,只有這隻可愛的花栗鼠出來謀版面。 IMG_0003 上到稜線後,一座小巧的圓湖出現在眼前,這就是傳說中的鏡湖。在森林之後的,則是讓我們想了很久的Mount Hood。由於鏡湖位於Mount Hood南麓,要想見到倒影,得繞到湖的南邊去。 IMG_0013 沿著湖畔小徑逆時鐘繞行,終於讓我們找到一個開闊處。在此,鏡湖不愧其名,果然映著錐狀火山的倒影。
 IMG_0018
如入圖畫一般呀! IMG_0022 想到今晚可以睡在這座巨人懷抱裡,真是作夢也會笑。 IMG_0024 這天的雲很美,彌補了湖水有點波瀾的遺憾。 IMG_0035 七月底,湖畔盡是戲水的健行客與狗狗。 IMG_0048 此行賞了多座山中湖泊,也許該來辦個美湖票選活動? IMG_0007 誤打誤撞來到鏡湖畔,這路邊撿到的湖竟是如此美得驚人,美國果然是自然旅行的天堂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失落的天堂—Oregon Cave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