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4

101號公路之旅—北加州段

IMG_0213 101號公路,是從1926年開通至今、縱貫美西太平洋岸的一條公路。全長2478公里的101號公路,北起華盛頓州首府奧林匹亞(Olympia),環繞奧林匹克半島一圈後,往南經過華盛頓、奧瑞岡與加州三州,終點在洛杉磯。喜愛公路之旅的我,一直夢想有一天可以開車走過全段,欣賞沿途的海岸風光。但到目前為止,只在十年前開過奧林匹亞到Forks(也就是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發生地),八年前從Forks多開到Kalaloch,以及奧瑞岡州段的Newport到Reedsport而已。沿途,美景無限。這回趁著探訪位於北加州的紅木國家公園,收集到Crescent City到San Rafael段。 IMG_0210 與在台灣的經驗不同,此刻(七月)行經美西太平洋岸,見到的不是藍天白雲,而往往是雲霧籠罩溫度不高。寒冷淒清的景色,一點也沒有夏季到海邊玩水的氣氛。當我們離開Patrick’s Point州立公園,往國家公園Kuchel遊客中心前進,來到淡水潟湖(Freshwater Lagoon)時,依舊是如此。厚重的雲霧,讓人對前方的未知感到徬徨。 IMG_0208 在淡水潟湖段,101號公路緊貼著海岸跑,公路西邊是太平洋,東邊則是潟湖。往東望去,可以體會沿岸雲霧有多貼近地面。 IMG_0215 雖說陰霾的天色讓人難以保持雀躍的心情,但這樣的畫面卻夢幻極了。清冷的色調與環境,也許可以讓精神保持清明。在這樣的地方生活,說不定可以讓眼光澄淨,忘卻世俗的繁囂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生態豐富的Patrick’s Point State Par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