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4

北半球的企鵝—Pigeon Guillemot

IMG_0182 探訪紅木國家公園主要是看巨木,不過既然來到太平洋海岸,當然不會錯過尋找水鳥的機會。在Trinidad海灘,發現有一種全身漆黑,翼有白斑,腳鮮紅的鳥混在海鷗與鸕鶿群中,牠是誰呢? IMG_0205 翻開鳥書察看,不禁大嘆一聲:新種!牠們是終年出沒於北太平洋、屬於海雀科的Pigeon Guillemot。 IMG_0202 海雀科的鳥因為外型類似企鵝,而被譽為北半球的企鵝。 IMG_0087 不過牠們演化上更接近鷗科,是種既會潛水(可潛深逾45公尺)也會飛的鳥(別忘了企鵝只會潛水但不會飛)。
 IMG_0062
在美國西岸,牠們是從阿拉斯加到加州太平洋岸常見的水鳥,我們卻直到這次的旅行才第一次見到,也是我們頭一遭與海雀科水鳥相遇。 IMG_0079 牠們以魚類和海洋無脊椎動物為食。 IMG_0074
喜歡築巢於岩岸的懸崖之上。
 IMG_0193 IMG_0194 那雙紅腳,是陰鬱的北太平洋最鮮豔的顏色。 IMG_0187 很慶幸我們沒有一開始就直奔紅木森林,太平洋岸的生態果真可看性很高呀!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Mono Lake的飛鳥們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