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4

另一個八小時長征

IMG_0161 徜徉完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後,我們啟程北返。回程上還有三個景點等著我們前去探索,第一個是在北加州太平洋岸的紅木國公園(Redwood National Park)。 IMG_0160 從位於加州中部的優勝美地前往紅木國家公園,距離722公里,Google Map車程估八小時。所以在優勝美地谷地溜達一圈後,趕緊上路。根據Google Map的建議,我們得先往正西方開去。這一路,依舊是乾燥的金黃大地。當越接近舊金山這座西岸大城時,高速公路還塞起車來。 IMG_0163 不過這回我們不會進入舊金山,而是從灣區東側靠近柏克萊(Berkeley)這頭繞過去,再行經580號州際公路上的收費跨海大橋接上101號公路北行。 IMG_0166 有六年時間未見的太平洋東岸,我們終於即將重回她的懷抱了呀!過了舊金山後,沿著不完全算是高速公路的101號公路往西北直去。沿途,一開始是葡萄園,中段是丘陵,下到海邊前則開始進入巨大的紅木森林。一路上,遇到三場野火。最近的一個,直接在路邊燒起,而消防車還來不及前來。最後的一個,則剛好遇到消防車封路灌救,路上還放著閃光棒提醒駕駛改道。天乾物燥的加州夏天,這天我們徹底領教。這天打尖的地方,是紅木國家公園南邊的小鎮Eureka。當我們逐漸接近太平洋岸時,海邊丘陵上雲霧密佈。一開始,還以為是森林大火。後來才發現,這就是北太平洋有名的霧氣啊!也因為洋流調節,這裡的溫度硬是比內陸地區低上10多度。下午在101號公路上溫度是30好幾,等到我們來到Eureka準備入住旅館時,只剩下10幾度。 IMG_1414
太平洋的霧氣加上低溫,讓這座濱海小鎮在週一傍晚顯得異常冷清。我們安頓好行李後,上網尋找晚餐地點,發現從旅館步行可到一家名為迷失海岸的啤酒屋(Lost Coast Brewery)。開了一整天的車,來去喝點小酒吧! IMG_1415 進到啤酒屋內,發現裡面高朋滿座,原來人都在這裡啊!這座海濱小鎮,顯然是衝浪勝地。不過之前的大新聞,是一個叫Scott Stephens的年輕人衝浪時被鯊魚攻擊。他左邊軀幹被嚴重咬傷,但幸運撿回一命。他被鯊魚咬破的衝浪板,就懸掛在我們座位正上方當作見證。 IMG_1418 IMG_1417
來到有自釀啤酒的啤酒屋,當然要點當地特色。 IMG_1416
顏色較淺的那杯,是我點的橘子啤酒,也就是前一張海報廣告的那款,非常好喝(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至於它的食物,就十分不推薦了。又鹹又膩,讓美式食物的刻板印象再添一筆。

在太平洋吹來的冷風中,走回旅館休息。太平洋岸有什麼奇妙風光,等著我們前往探索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遇上森林大火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