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4

教堂灘的晨與晚

IMG_0409 住在優勝美地裡的好處,是可以在當天來回的遊客離去後,享受谷地裡靜謐的晨昏。 IMG_0412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在傍晚重回兩天前讓我們愛上的教堂灘,想要趁著天黑涼下來前,踩踩瑪瑟河水。教堂灘之名,取自一旁的教堂峰(Cathedral Spires)。此刻,夕照讓教堂峰呈現金黃色。 IMG_0406 瑪瑟河在此,有一小小的沖積扇,適合玩水和野餐。 IMG_1355 沒帶泳衣,只好穿上快乾的戶外服飾。不過想玩水的心,被夏天卻清涼依舊的瑪瑟河水給打退。這麼冰的水溫,還是踩水就好。 IMG_1388 野火,使得長條形的谷地內充滿煙霧,讓此刻的教堂灘更顯神秘。 IMG_0009 伴著煙霧入眠,隔天是啟程前往下一座國家公園的日子。我們把握晨間時光,做再一次的谷地巡禮。 IMG_0016 沿著瑪瑟河北側的車道來到酋長岩橋迴轉南側車道,野火煙霧似乎消散一點,讓谷地西側的花崗岩山露了出來。
 IMG_0061
三度來到教堂灘,在此西望酋長岩,它似乎還未甦醒。 IMG_0064 作為一個異國旅人,我們無法體驗優勝美地四季變化。欣賞了教堂灘的晨午晚,倒是稍稍彌補了遺憾。

延伸閱讀:
聽瑪瑟河唱歌—Cathedral Beach
與川秋沙共度的優勝美地午後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半圓頂面面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