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4

Mono Lake的異星世界

IMG_0263 會找一天走過120號公路,除了探索優勝美地的高海拔區之外,還為了一嘗親臨公園外一座鹹水湖—Mono Lake的心願。 IMG_0248 海拔1946公尺的Mono Lake位於一個三面環火山的盆地之中,湖水含鹽量高達10%,雖不利魚類生存,卻是Brine Shrimp(當地特有種蝦子)、alkali fly(一種岸蠅)和候鳥的快樂天堂。最吸引人的,是岸邊遍佈著原本湖底噴泉噴發造成的碳酸塔狀沈積(稱為Tufa)。就是這些如城堡般的白色Tufa,讓我一定要來此一遊。 IMG_0251 從120號公路一路東降,抵達Lee Vining小鎮後接上395號公路,先北行一點來到Mono Basin Scenic Area遊客中心拿當地地圖。遊客中心並未直接座落於湖邊,而是位於高處。在前往湖邊探訪Tufa前,可以先從此眺望整座Mono Lake。位於湖的北岸,有於不同時期噴發形成的小島。 IMG_0252 IMG_0249 IMG_0250 岸邊的白色物體,就是傳說中Tufa。 IMG_0255 想要近距離欣賞Tufa,根據ranger建議可以前往位於湖南岸的South Tufa Reserve。離開遊客中心後,先沿著395號公路南行,再左轉進入120號公路東段,5英里後即會抵達前往South Tufa Reserve的砂石路,終點處有一收費停車場(美金三元)。從這裡到有Tufa的岸邊,已經近在咫尺。 IMG_0257 看似不毛的地帶,卻有黃花盛開。 IMG_0392 沿著鋪設良好的步道前往湖邊。 IMG_0362 不一會就抵達岸邊,發現今天的天空很美。 IMG_0384 其實在沿途,已經出現不少位於岸上的Tufa,但我想看的是泡在水裡的。 IMG_0312 這輩子第一次與Tufa相遇。 IMG_0291 藍天下的白色城堡。 IMG_0286 每次在美國的沙漠地帶遊歷,都很有外星世界的想像。 IMG_0317
難怪,他們可以拍出星際大戰這類的電影。 IMG_0269 沿著岸邊走,終於找到水中如軍艦般的Tufa。 IMG_0321 有了這天的雲襯托,讓畫面更美。 IMG_0320 雖還不是候鳥季,Mono Lake的鳥已經不少,其中又以海鷗為最大宗。 IMG_0354 要不是路程遙遠,不然在此等待夕陽的光影變化一定很棒。 IMG_0329 接下來的旅程還探訪了更多湖,簡直可以說是湖之旅呢! IMG_0323 最讓人羨慕的,當然是以划船的方式遊湖,10%的含鹽量,隨隨便便就浮起來了。 IMG_0315 藍水之上的白色艦隊。 IMG_1214 IMG_1246 Mono Lake,是內華達山脈東側一個神奇的存在。如果不趕時間,非常值得在探訪優勝美地時順便把它安排進行程,讓山水之旅更加豐富。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一路向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