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4

望山 @ Olmsted Point

IMG_0039 欣賞過Olmsted Point的枯山水後,來看看真正讓它成為120號公路必停點的大景吧! IMG_1087 從開進120號公路東段,海拔不斷飆升後,我們就逐漸進入花崗岩與針葉林的世界。 IMG_0060 那如印加遺跡般的石壁,讓人有好好爬上一遭的衝動。 IMG_0042 來到Olmsted Point後,終於可以腳踏實地探索優勝美地的本質。 IMG_0049 沿著緩緩的花崗岩壁往懸崖邊緣走去。 IMG_0048 往南望,視覺的焦點是半圓頂的另一面,以及綿亙而出的雲歇峰(Clouds Rest;3025公尺)。 IMG_0021 與從南面冰河點見到的,呈現不同風格。 IMG_0036
這頭見到的半圓頂,不那麼不可親近。
 IMG_0037
雖然很嚮往登上它的頂峰,但從谷地內的步道到登頂,最近的路程來回達22.5公里啊(而且需要先申請許可,且每天有人數限制)! IMG_0040 以優勝美地初體驗的我們來說,光是從南北兩面瞻仰半圓頂的英姿已很足夠。登頂,留待下次吧!或許更應該說,坐在Olmsted Point與冰河點眺望優勝美地群山,已經讓愛山的我們心醉神迷了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枯山水 @ Olmsted Poin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