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4

優勝美地瀑布點點名

IMG_0112 一般旅行團來到優勝美地,一定會停留的點就是優勝美地瀑布。我們雖不是瀑布迷,在此停留的幾天裡還是不能免俗地探訪了谷地裡的幾座名瀑。 IMG_0978 過了教堂灘後,沿著谷地中的單行道往優勝美地村的路上,有個遙望優勝美地瀑布的點。 IMG_0109
午後,陽光的角度正好讓瀑布亮起來。 IMG_0110 優勝美地瀑布由上中下三個瀑布所組成,全長共達739公尺,是北美最長的瀑布。畫面中看到的,是直墜440公尺的上瀑布。 IMG_0153 跨過瑪瑟河來到對岸草原,則可同時見到上(照片右上)、下(照片正中;98公尺)兩瀑。可惜真正玩谷地內這天,優勝美地入口處發生森林大火導致能見度大減。 IMG_0340 一般遊客,可以沿著下優勝美地瀑布步道走到其前。七月底,瀑布只剩涓涓細流。 IMG_0341 仰望煙霧中的上優勝美地瀑布。今年夏天加州遭受野火肆虐,我們在優勝美地的行程也因此大受影響。 IMG_0016 谷地的開頭處,另有一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通往瀑布的步道又短又好走。 IMG_0014 這個時候,瀑布有水就偷笑了,誰還管它像不像新娘面紗呢? IMG_0009 站在瀑布下方,頗有消暑功效。
 IMG_0012
瀑布頂的水氣如雲一般。
 IMG_0178
在優勝美地谷地後方,還有兩座名瀑:春天瀑布(Vernal Fall;左下;96.6公尺)和內華達瀑布(Nevada Fall;右上;181公尺)。從冰河點(Glacier Point)眺望,這兩座瀑布的水量感覺還不小。 IMG_0215 不管是上優勝美地瀑布,還是春天和內華達瀑布,都有步道可達瀑布頂端。而我們雖在此停留三晚,還是不夠時間一一走過。 IMG_0259 隨著夕陽西下,此時春天瀑布已隱入陰影之中,內華達瀑布也只剩上方有光線。望著腳下的荒野,覺得心癢腳也癢。在此其間,我們可以靠雙腳探索多少優勝美地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與川秋沙共度的優勝美地午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