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4

不需攀岩技巧就能登上的Lembert Dome

IMG_1144 過了Tenaya Lake後,即來到優勝美地High Sierra區水草豐美的草原地帶—Tuolumne Meadows。這裡有遊客中心和簡單餐飲服務,而我們的目標是為於草原邊、海拔2882公尺的獨立石峰Lembert Dome。它,將會是我們優勝美地健行初體驗。根據手邊的優勝美地健行書,爬Lembert Dome的路似乎有兩條。為了確認哪條才是正確的路徑,我們先到遊客中心問白鬍子伯伯ranger,並順道打聽其他推薦的健行路線。在他的指引下,我們在過了Lembert Dome野餐區後右轉進通往Tuolumne Lodge的車路,找到了狗湖(Dog Lake)停車場。這裡,就是Lembert Dome/Dog Lake的登山口所在。 IMG_0133 從Tuolumne Meadows起算,Lembert Dome拔地而起240公尺。從狗湖登山口到登頂,來回4.5公里,所以不算太難爬。步道最開頭,穿梭於無展望的針葉林間。無風景可賞,那就來追蹤野生動物吧!在這裡遇到一隻鬼靈精怪的花栗鼠。 IMG_0201 以及在松下跳躍的Mountain Chickadee(新種!)。 IMG_0129 1.2英里後,來到叉路口。很有味道的鏤空鐵牌清楚告知,直走往狗湖,左轉通往Lembert Dome。 IMG_0141 繼續一段針葉林後,Lembert Dome的岩壁現身。從此開始,沒有路徑了,自己在花崗岩上尋找適合登頂的路線。 IMG_0150 往上爬了一小段後,如山羊角般的Lembert Dome終於整個出現在眼前。 IMG_0147 裸露的Lembert Dome,一開始讓人頗感懼高。好在花崗岩不滑,這一面的坡度也不算太陡,就勇敢向前走吧! IMG_0157 回望來時路,這種健行路線還是頭一次體驗呢! IMG_0151 來到峰底,接下來這面坡度開始變陡,得研究一下如何從一旁繞上去好登頂。 IMG_1138
望著眼前帥氣的大岩壁,心情雀躍勝於害怕。 IMG_1149 試了一下後,發現從側面盤旋而上比較可行。JY拍的這張照片,剛好可以透過我來當比例尺顯示Lembert Dome的規模。 IMG_0159 側繞面的坡度。只要小心,其實並不危險。 IMG_1136 在岩石縫中討生活的小樹。 IMG_0169 登頂!任何一位來到此的旅人,都會折服於眼前的風景。 IMG_1154 來張有戶外服飾廣告風格的到此一遊照。兩年前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健行,見到日本的女性健行客都是登山裙配legging的打扮。這一身森林系的穿著,讓我好生羨慕。這回,也要來這麼一下囉! IMG_0166 從Lembert Dome峰頂往西望,底下是Tuolumne Meadows。 IMG_0177 背景則是一座比一座尖聳的石峰。 IMG_0173 最尖的,非海拔3335公尺的教堂峰(Cathedral Peak)莫屬。 IMG_0167 被樹海包圍的Lembert Dome。 IMG_0178 樹海外則是石頭群峰。 IMG_0181 從Lembert Dome峰頂發現還可以再往前走一點。 IMG_1158 難得爬上一座大石山,總想多待一會四處探索。 IMG_0184 只要有土壤的地方,都能長出樹。 IMG_1161 也有綻放花朵的多肉植物。 IMG_0191 走到以為的前緣,再度發現底下還有一個大平台。一般到此一遊的遊客,大多是在腳下的Tuolumne Meadows走走而已。殊不知只要花點力氣爬上一旁的Lembert Dome,視野大不同。 IMG_0193 回望Lembert Dome。真慶幸自己的選擇正確,挑了這條路線來體驗優勝美地的石頭世界。 IMG_0212 帶著滿足的心情下山,又遇見一列馬隊。要不是身處車中,還以為自己穿越時光隧道,回到西部拓荒時期。不管如何,如果有機會來到優勝美地High Sierra區,這條路線絕對值得探訪!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120號公路上的明珠—Tenaya Lake

標籤:

2 Comments:

At 10/23/2014 01:35: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风景豪迈。 登山裙配Legging的打扮还真是清新啊, 我都想试试了。

 
At 10/24/2014 11:0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不管是這條路線或是這身打扮,都大推薦!找條有延展性的快乾短裙,配上tight或legging,活動力很好外,又能展現美感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