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4

翻過山頭尋湖去—Gaylor Lakes

IMG_0588 因為喜歡健行,所以有收集世界各國步道書的習慣。早在西雅圖時代就買了優勝美地步道指南在家神遊,這回出發前當然也先翻出來研究要挑哪幾條步道健行。不過研究歸研究、神遊歸神遊,到了當地後還是跟ranger討論最實在。熟悉國家公園一切的他們,可以提供最當季的建議。在Tuolomne Meadows遊客中心,白鬍子伯伯ranger建議我們除了Lembert Dome外,還可試試位於Tioga Pass附近的Gaylor Lakes步道。他說這條高海拔路線有美麗的風景,還有採礦遺跡,十分有意思。順應他的推薦,在探訪完Mono Lake後回到Tioga Pass,整裝一爬Gaylor Lakes。 IMG_1284 根據手邊資料,登山口的海拔已經高達3031公尺,而Gaylor Lakes步道來回約4.8公里。要前往Gaylor Lakes,得先翻過一個隘口。所以雖然距離不長,但高度以及開頭的爬升讓這條路線並非一路輕鬆。 IMG_1252 步道最開頭的一哩路,得不斷往上爬。有一陣子沒到3000公尺的高度了,讓我一路氣喘吁吁。但這樣的爬升等待我們的,是隘口處絕佳的視野。往東望,視覺焦點是海拔3979公尺的Mount Dana。 IMG_0634 帥氣的紅色Mount Dana,希望下次有機會爬爬它。 IMG_0638 在Mount Dana山腳下,是Dana Meadows。 IMG_0639 草原裡有數個圓形水塘,看起來清新可人。 IMG_0408 在隘口稜線上走一小段後,很快地步道開始下切,一路通往隘口西側的Middle Gaylor Lake。因為此地海拔高,背景處的山頭(早上在Lembert Dome見過的教堂群峰)只露出頂端,形成有趣的畫面。 IMG_0412 潔淨的高山湖泊,吸引旅人來此游泳釣魚。 IMG_0451 沿著湖走,尋找適合垂釣的角落。 IMG_0452 有的人乾脆坐在湖邊曬太陽、發呆或閱讀,在這樣的地方,似乎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好。 IMG_0455 在Middle Gaylor Lake的正北邊,還有Upper Gaylor Lake。兩湖之間,是礪石處處的平坦谷地。 IMG_0465 我們沿著清晰的路徑,往Upper Gaylor Lake而去。 IMG_1266 回望之前翻過的隘口(照片左側稜線),以及Middle Gaylor Lake。 IMG_0619 這片山谷,有許多可愛的鼠輩出沒(下篇介紹)。住在這麼美的地方,想想也真愜意。 IMG_0527 IMG_0577
山谷裡的野花。 IMG_0567 沿著緩緩的谷地往上爬,來到Upper Gaylor Lake,一座比Middle Gaylor Lake略小的高山湖泊。 IMG_0575 湖的東南岸,是Gaylor Peak石頭山。 IMG_0584 沿著湖西側的小徑往另一頭走去。 IMG_0586 除了遇到一群穿著內褲釣魚的死孩子外,就沒有人打擾山中小湖的寧靜了。 IMG_0590 Upper Gaylor Lake與背景的Gaylor Peak,有山有湖有動物,果真是非常美的一條健行路線。 IMG_1273 因為下午才起爬,再加上不想開夜路回程,我們就沒有爬上傳說中的採礦遺跡。不過光是兩座寧靜的山中湖泊,加上四周的高山景致,就已經值回票價。配合上早上走過的Lembert Dome,各種風景都品嚐到了,真的是非常完美的一天兩健行。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光之山脈—Sierra Nevada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9/2014 06:12:00 下午, Blogger Grace said...

你們真得很能走耶!「年輕就是本錢」這句話還蠻貼切的!

 
At 11/20/2014 02:4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就是愛健行,除了愛走路外,步道上的景色與下車到此一遊的絕對精彩太多!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