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4

黑蠣鴴發現 @ False Klamath Cove

IMG_0459 探索完令人摒息的紅木森林後,我們重新接回101號公路繼續北行。接下來的目標,是尋找黑蠣鴴(Black Oystercatcher)的蹤跡。台灣有蠣鴴,但得跨海到金門去看。還未探訪過賞鳥勝地金門的我們,希望可以先在美國西岸碰見這個有個長嘴的水鳥。 IMG_0547 在Kuchel遊客中心跟ranger打探消息的時候,她很實在地跟我們說她對北邊(因為我們向北走)的鳥況不熟。但還是在國家公園地圖上圈了幾個可能發現黑蠣鴴的地點。根據她的建議,我們來到False Klamath Cove海灘。 IMG_0343 先沿著Yurok Loop Trail繞一圈,發現這條步道離岸有點距離(而且我被步道頭的tick注意告示嚇到,一路疑神疑鬼),所以移往公路旁的Wilson Creek野餐區試運氣。離開紅木林後,陽光又被霧氣阻擋。往海灘走去,一路留意岸邊的鳥群。突然心少跳了一拍,在那堆海鷗停歇的石頭前有隻黑黑的孤鳥,會就是牠嗎? IMG_0348 似乎要回答我的問題,牠突然飛起,露出紅紅的長嘴,果然是黑蠣鴴無誤! IMG_0349
跟著牠飛行的方向追過去, IMG_0350 發現原來岸邊還有另一隻同伴。 IMG_0496 小心翼翼地靠上前去,我只想珍惜這個與黑蠣鴴初見面的一刻。黑蠣鴴除了紅嘴、紅眼眶和黃色虹膜外,全身漆黑。
 IMG_0401
黑蠣鴴其實是從阿拉斯加到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整個北美西岸的常見鳥種,不知為何我們一直到現在才終於見到牠們的廬山真面目。
 IMG_0438
牠們多出沒於岩岸地形。 IMG_0441 如其名所示,牠們的食物以軟體動物為主。 IMG_0501 觀察了一陣子,牠們逐漸從河口往海中走去。 IMG_0514 IMG_0532 IMG_0534
原來,是洗澡時間到了。 IMG_0540 IMG_0544 趁著一陣又一陣的浪,翻動拍洗翅膀。 IMG_1526 不算太怕人的鳥,讓我可以以照片中的距離與牠們分享午後時光。紅木國家公園的ranger的確專業,在她推薦的鳥點果然讓我們如願見到黑蠣鴴。忍不住再次感嘆,這趟旅行的動物緣真的很好,太平洋海岸一日遊,讓我們又一目標鳥種入袋!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走入巨木森林—紅木國家公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