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4

初次見面—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IMG_0491 我要承認,我有國家公園收集癖(話說回來,這些地方之所以是國家公園,景觀一定有其獨到之處)。在美國西岸的國家公園中,華州的雷尼爾山、奧林匹克和North Cascades國家公園,奧瑞岡州的火口湖國家公園,以及南加州的約書亞樹和死谷國家公園我們都已踏上足跡。趁著這次到西雅圖開會,決定再將北加州的拉森火山、優勝美地和紅木國家公園加入探訪名單中。第一站,先到拉森火山國家公園瞧瞧去。 IMG_0214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因園中海拔3187公尺的Lassen Peak而得名,她也是Cascade山脈中最南的一座火山,最近一次爆發在1915年。要探索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沿著貫穿公園南北的89號公路一路賞景。 IMG_0759 我們從公園南方的入口入園,先到Kohm Yah-mah-nee遊客中心跟ranger聊聊,打聽適合的健行路線。之後沿著89號公路北行,繞了幾個彎後,看起來由紅土堆組成的Lassen Peak就出現在路的左手邊。 IMG_0217 往西南方眺望,一路都是綿延的紅土山頭。 IMG_0218 不知眼前這顆大石,是否是百年前噴發的火山熔岩? IMG_0484 攀登Lassen Peak的入山口,就在公路的最高點(海拔2594公尺)。在炎熱的加州夏天攀登無遮蔭的Lassen Peak,不是一件輕鬆事。
 IMG_0482
何況一開始就以極陡的坡度沿著砂石小徑上爬。不過就算我們想爬也不行,今年夏天園方關閉登頂步道整修,只有少數幾天開放攀登,而今天剛好不是開放日。 IMG_0496 沿著89號公路繞行,會從不同角度欣賞Lassen Peak。刊頭的照片,是從Upper Meadow所攝。有了豐美的水草當前景,火山看起來溫柔多了。從Lassen Peak北面回望,這一側的她看起來就難以親近了。 IMG_0091 既然Lassen Peak是火山,園區內當然有許多地熱景觀。 IMG_0093
Sulphur Works處,充滿刺鼻的硫磺味。 IMG_0075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帶給我們最大的驚喜,是這裡豐富的鳥況。 IMG_0069
光是在遊客中心停車場,就被一大群聒噪的Steller's Jay盛大歡迎。 IMG_0098 沿著公路而行,常被鳥影吸引而停下腳步。這一隻色彩鮮豔的鳥,是Hermit Warbler。 IMG_0107 西岸的Flycatcher 很難認,這隻推測是Dusky Flycatcher。 IMG_0112
牠們喜歡停在草原的枝頭上。 IMG_0231 另一隻路邊撿到的鳥,是Western Tanager的母鳥。這三種鳥,全部是新種!

還沒開始健行,就被一堆攔路鳥迷得神魂顛倒。那接下來不知有多少新朋友等著我們去相遇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仙氣飄飄的Nisqually溪谷

標籤:

2 Comments:

At 12/25/2015 11:10:00 下午, Blogger eugene said...

今年九月底的時候爬到了拉森火山頂,風非常大也非常冷,冷到有一秒產生幻覺(朋友說可能快要高山症),背裝備上山有點辛苦。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3286495176848&set=a.10153312859746848.1073741836.697191847&type=3&theater

 
At 12/28/2015 01: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看來不好爬呀!很羨慕你有機會登頂!
好羨慕你已經探訪這麼多座美國國家公園,下次再訪美不知何時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