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4

雨中的Mount Fremont Lookout Trail (上)

IMG_0690 在雷妞女神前的第一天,天候狀況良好,健行起來暢快無比。一夜安眠後,卻被雨聲吵醒。整座雪山躲在雲霧裡不見客就算了,說變臉就變臉的華盛頓州氣候,像是要證明傳言不假般顯現。我們決定賭賭運氣,開車前往雷妞東側的日出(Sunrise,海拔1950公尺)看看那頭天氣會不會好一點。 IMG_0003 我們從天堂開車沿著706號公路往東行,從Stevens Canyon入口處左轉123號公路往北,再於Cayuse Pass接410號公路續向北行,最後再於White River 入口左轉一路往日出爬升。一小時的路程中,一路都開在華盛頓州雄偉高大的針葉林中,滿眼綠意,風景絕美。抵達日出停車場時,雨勢依舊不斷。空蕩蕩的停車場,此刻只有幾隻Clark's nutcracker迎接我們。 IMG_0688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穿上雨衣,往原定目標2.8英里外的Mount Fremont森林大火瞭望台走去。從停車場出發,先向北走一小段上到Sourdough Ridge Trail後,轉向西行。忽大忽小的雨勢,讓四周一片迷濛。 IMG_0008 海拔近2000公尺的日出地區,此刻也是野花盛開的時候。優勢種,以Subalpine Lupine為主。 IMG_0139 雨霧中的Subalpine Lupine,美極了! IMG_0626 走了0.6英里後,來到往Huckleberry Creek的岔路,稍稍有了展望。 IMG_0636 要往Mount Fremont森林大火瞭望台,則持續向西緩緩爬升。 IMG_0039 在碎石坡和針葉林間穿梭,忽然步道邊傳來悉悉梭梭的聲響。尋聲望去,原來是一隻動作奇快無比的Townsend's chipmunk。
 IMG_0038
哇,還看到牠伸出紅色的舌頭,是正在舔針葉上的雨水嗎? IMG_0044 跟牠奮戰了好久,總算留下幾張清晰的紀錄。 IMG_0064 再往前走,又遇到體型比較大的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 IMG_0068 在石楠花叢中覓食的牠,形成一幅鼠影花香的畫面。 IMG_0113 牠們,真是這天步道上的最佳伙伴。 IMG_0091 繼續向前,來到一片亂石崩壁。根據過去的經驗,這樣的地形很有可能遇到可愛的Pika。分類上,牠們跟兔子很接近,但體型較小且無尾。 IMG_0093 果然,等了一會這隻Pika就很配合地露臉了。 IMG_0645 見到這三種小型哺乳類,讓我們精神大振。不過,雨還是繼續無情地下。從日出走了1.4英里後,來到此地的水源地Frozen Lake。Frozen Lake是五條步道的交接點。八年前,我們曾從此地爬往Burroughs Mountains。今天的目標,則是Mount Fremont森林大火瞭望台。 IMG_0667 持續上行,天氣又濕又冷很不好受。 IMG_0671 兩人都將背包套上雨套,悶著頭往前走。 IMG_0672 終於,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出現在雲霧中,我們抵達海拔2189公尺的Mount Fremont森林大火瞭望台了。 IMG_0136 又濕又冷的我們,爬上了瞭望台二樓。此刻無展望可言,也無法進入室內,只能坐在迴廊邊吃堅果組成的能量bar當午餐。雖然天氣真的爆爛,但能夠在荒野裡活動,說什麼也比城市中的辦公桌快活!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天堂的黃昏

標籤:

3 Comments:

At 9/15/2014 05:27:00 下午, Anonymous 張秋芬 said...

期待下集!

 
At 9/16/2014 02:18: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雨中的山好陰冷啊

 
At 9/16/2014 11: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秋芬,
很高興新朋友浮出水面!

To 阿芳,
真的很冷很狼狽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