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4

告別,李泰祥


腦海中印象極為深刻的兒時回憶中,前幾名的有週末出遊的老爸車上,音響傳來旋律優美動人的歌曲,讓當時還在唸小學的我聽得入神。也許第一次會按下重複鍵的音樂,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吧!

那接近藝術歌曲的音樂,總配著詩人或作家的文字,有點傳統的和聲,卻又帶著異國情調,早已超越民歌的範疇。後來知道作曲家是阿美族人,又受過正統音樂訓練,才對這樣背景激發出的音樂創作恍然大悟。總是聽著他的音樂遨翔,所以問我最愛的台灣作曲家是誰,絕對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李泰祥」。

許多人的最愛,是這曲「橄欖樹」。23年前,填詞的三毛離我們而去。而在今年,作曲人李泰祥也辭世。不禁感嘆,真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啊!

藝文手札上一篇“編織彩虹—Sami Weaving Workshop

標籤:

2 Comments:

At 1/07/2014 10:16: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橄欖樹是其中一首讓我對臺灣認識更多的歌曲之一

 
At 1/08/2014 12:3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美的歌,也是我旅行意識的啟蒙歌曲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