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4

漂鳥的奇幻旅程—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戰利品

IMG_4430 去年因為小瑛提醒,讓我們第一次參加每年秋天在關渡舉行的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本來的目標,是去蒐集各國的賞鳥資訊。結果發現,參展各國(以亞太地區為主)的準備資料似乎不是很充分,反而是一些與鳥有關的小東西很好買。

去年去沙巴賞鳥,發現馬來西亞是個極力發展生態旅遊的國家。這回來台參展的國家當中,也屬馬來西亞最積極,資料也準備的最充分,連我們在沙巴的鳥導Thomas都隨沙巴旅遊局來台宣傳。當我們在沙巴旅遊局攤位填完問卷後,還得到照片中超可愛的冠斑犀鳥行李吊牌和3D棘毛伯勞明信片小禮物呢! IMG_4429 另外一頭,還有另一個馬來西亞攤位。在這邊買到了一組八色鶇的卡片,照片中這三隻是此行全團看到四種八色鶇中的三種。 IMG_4428 在外國參展團體中,另一個很令人期待的是來自日本的攤位。來得太晚,沒搶到日本鳥會出的超輕長筒賞鳥雨靴,但買到我很喜歡的富士鷹茄子所畫的Q版鳥明信片。在台灣也買得到富士鷹茄子所畫的「非實用賞鳥圖鑑」,不只畫風可愛,重點是她會強調這些野鳥的特徵。所以魚狗會衝入水中抓魚、鸕鶿會晾翅膀,而澤鳧會潛水所以畫成潛水艇的模樣。很讚吧! IMG_4427 除了外國攤位,台灣各地鳥會的攤位也很精彩。其中我最想要的,是金門鳥會製作的遊隼旗。靠生物的特性來做生物防制,才是環保的方法。靠遊隼趕走麻雀來確保農民豐收,不是最友善環境的態度嗎!要得到這面旗可不容易,得擲骰子獲得對的點數才有。感謝JY的好手氣,讓我如願以償獲得這面可愛的旗子。 IMG_4431 版畫家何華仁是我很欣賞的台灣藝術家,家裡也收藏著他的好幾本書。這回,收集了他的猛禽版畫桌曆。
 IMG_4432
另外,還在台北鳥會的攤位買到了何華仁的彩鷸Buff。 IMG_4433
湖本生態村的貓頭鷹Buff也很令人愛不釋手。 IMG_4513 最後,還找到三隻小玻璃貓頭鷹。兩隻自己留著,一隻寄到台中給Treeamy當生月禮物。

這回的賞鳥博覽會,除了滿手戰利品外,還遇到Thomas和蔡老師,與他們開心聊聊台馬兩地的鳥況。對賞鳥博覽會有興趣的朋友,今年可別錯過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候鳥與心靈的避風港—宜蘭

標籤:

3 Comments:

At 1/03/2014 08:56: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唔~見到我的小玻璃貓頭鷹的手足了!都一樣可愛!真是謝謝你。

這樣的賞鳥博覽會對我來說,好像很恐怖耶---什麼都心動,我可能會買不完兜著走吧?

 
At 1/03/2014 09:3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版畫好耶!

 
At 1/06/2014 02: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真的是買不完兜著走呢!什麼都想要,好在價格不貴。:P

To 阿芳,
真想收集一幅真跡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