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3

台北小旅行之沒訂位進不去

IMG_4562
在狂下雨又忙備課寫計畫的年末,硬碟裡的彈藥將要耗竭,挖一挖後發現前一陣子趁著空檔的放風時刻,曾經探訪了一些台北新開的店。 IMG_4558
很久沒去華山走走了,幾年不見,本來是釀酒工廠的紅磚房裡又多了好多店,甚至還有電影院呢!週末的傍晚時分塞滿了人,一路晃到紅磚六合院,發現近年來在台北爆紅的「好樣VVG」集團在這裡也開了家結合餐廳與書店的「好樣思維」。推門進去瞧瞧,有種置身異國的感覺。還未六點已座無虛席,臨時探訪的我們無緣品嚐它的餐點是否也讓人驚豔。 IMG_4561 只好上二樓的「書店」逛逛。其實這並非我第一次走進「好樣」的書店,之前位於東區的「好樣本事」書店被選為全球最美的書店之一時,就曾去逛過。照理說,愛逛書店又講求氣氛的我應該對這樣的地方會有興趣。可是不知為何,就是對「好樣」系列的書店無感耶!分析一下原因,可能在於賣的書屬於藝術生活類(這我應該也很愛啊),又是英文精裝書(我也不是看不懂),加上擺放方式很難瀏覽(一本一本堆疊平放)所致。除了書籍外,不管是「好樣本事」還是「好樣思維」還販售其他一些我難理解的歐風雜貨。這樣的地方與其說是書店,不如說是在販售一種雅痞氣質。這裡的書不是主角,而是在營造店主對美好生活的想像。對我來說太疏離了,門裡門外兩個世界啊! IMG_4208
另外一家店,則是天母「好丘」。好丘以賣貝果起家,近年來在台北也蔚為風潮。前一陣子它在天母圓環附近也開了一家店,本來想去吃個早午餐的,但也是沒訂位坐不進去啊!照片是開幕時的玄關造景,很清新。 IMG_4227 跟「好樣」類似,天母「好丘」也採多角化經營。一樓是餐廳、二樓是生活用品店,小閣樓則是展覽室。比起「好樣」走歐洲古董風,「好丘」則是台系鄉村風。像是照片中的小陶屋,我就很喜歡。 IMG_4216 第一次來的時候,小閣樓的展覽。 IMG_4508 第二次來的時候換展成跟食材有關。其實我對展覽沒什麼感覺,倒是很喜歡這樣的空間。最近很迷Discovery Channel的「樹屋大師」,對節目裡一棟又一棟充滿想像力的樹屋羨慕不已。想像如果自己可以蓋棟樹屋,也要弄個照片這樣的角落吧!

當無法出國旅行的時候,把自己居住的城市當成異國來探索,也不錯。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

標籤:

2 Comments:

At 12/31/2013 08:1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祝新的一年一切順利喔
唉呦
數字又變回英文字母...

 
At 1/01/2014 02: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祝阿芳新年快樂!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