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3

騎單車的季節

IMG_4601 全球氣候變遷,讓台灣的季節變成只有極熱和不熱兩種。在不動也汗如雨下的夏天,讓人一點也不想從事戶外運動。只有天氣涼下來的時候,才有機會讓塵封了半年的M1出來透透氣。最近這一陣子,家有備課漢和寫計畫的不成材傢伙,空有好天氣卻被綁在家裡。無法出門賞鳥,只好在用功的空檔出門騎車繞繞。路線,當然還是那幾條。

在一個東北季風狂吹的週末上午,我獨自跨上M1,沿著磺溪、雙溪和基隆河騎到關渡。以活動筋骨為主的行程,只帶了小相機就出門。沿途有什麼鳥,只能靠目視。快到關渡宮前的池塘,有群花嘴鴨優游其中。回程的時候一路逆風,騎起來十分費力。想想,這些候鳥是順著季風南來北往,不然可就辛苦了。 IMG_4546 幾個星期前,則在備課告一段落時,趁著天黑前繞了社子島一圈。這天天色迷濛,火山下的北投如海市蜃樓般。 IMG_4543 連接北投和社子島的社子大橋,不知何時悄悄通車。從此從基隆河單車道往社子島,有洲美橋和社子大橋兩種選擇。但這突兀的大橋,似乎使用率極低,該不會是假促進經濟之名行消化預算之實的產物吧? IMG_4552 這天也只帶小相機出門,但驚喜地發現社子島岸也有候鳥出沒。除了一小群青足鷸外,還發現這隻落單的金斑鴴。

好喜歡飆M1的自由感覺。也許今年冬天可以再來一趟騎車的烏來賞鳥之旅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繁花似錦洞洞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