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3

瓦奇菲爾德之貓café—Dayan Café

IMG_4460 一直覺得日本人最愛的動物是貓,他們創作出一隻又一隻讓世界貓迷瘋狂的貓。但造型太小朋友的無嘴貓Hello Kitty從不能引起我的興趣,反而是池田晶子筆下的大眼貓達洋(Dayan)才深深打動我心。當知道台北有家達洋咖啡屋時,絕對非去探訪不可。 IMG_4458 Dayan Café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巷子裡一棟老公寓的一、二樓。到訪的這天冬陽普照,正在拉小提琴的達洋在門口迎賓。
 IMG_4454
推開綠色大門,一樓是達洋所在國度瓦奇菲爾德的相關商品販賣區,用餐得上二樓。 IMG_4441 來到二樓,四處都是達洋和牠朋友的身影。只要是牠們的粉絲,都會想要瘋狂拍照吧! IMG_4443
樓下的達洋在拉小提琴,牠的兔子朋友瑪西則在吹喇叭。 IMG_4447 牆壁上掛著來自瓦奇菲爾德繪本的圖畫。 IMG_4448 張張都讓人想搬回家。 IMG_4453 別忘了仰頭看看天花板,這裡也有大幅達洋壁畫呢! IMG_4440 我們是來吃午餐的,翻開封面也是達洋圖像的菜單,發現這裡以提供西式簡餐為主。 IMG_4462 點好餐後,可翻閱店內收藏的眾多達洋繪本。這張達洋小時候的畫,萌到不行。 IMG_4472
雖然長大後的牠有時看起來賊賊的,但這才是貓的真面目啊! IMG_4477 等我把繪本看個夠後,餐點上桌。這是JY點的烘蛋早午餐。 IMG_4480 我的則是雞肉義大利麵。在來之前,總會對這類的店有先入為主印象認為食物不是強項,但結果是出乎意料的不錯吃呢! IMG_4482 隨餐附上的達洋紙餐架。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帶回家留念了吧? IMG_4483 還好有拉JY一起來,所以可點四吋(還蠻大份量的)達洋水果蛋糕來品嚐。 IMG_4488 吃蛋糕一定要配伯爵紅茶。連餐具和茶具都是達洋圖案,怎能不叫人心花怒放呢?

這真是一家會讓我陷入瘋狂的店,可惜店內沒賣昨天介紹的「達洋遊沙巴」繪本,不然一定順便買回家。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達洋遊沙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