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3

芝山岩山腳下的小羊披薩

IMG_3408 如果問我天母地區最常去的餐廳是哪一家,首推位於芝山岩山腳下的浮士德披薩(Faust Pizza)。 DSCN9435 同樣是搬到天母不久後,JY與我常在週末午後騎著腳踏車四處探索。來到芝山岩靠雙溪有著一群小羊這頭的山坡下,發現一家老闆是歐洲人的小小店面。仔細一看,賣的是後來在台北越來越熱門的手工窯烤薄餅披薩。時間接近晚餐時刻,想說外帶一片回家嚐鮮,老闆看了一下身旁堆得比人還高的披薩盒(上面還寫著時間),得到的答案是要等上一個多小時。這麼熱門啊,那一定很好吃!後來學乖了,不是先打電話預定,就是在用餐時間前就來店裡,就能如願吃到這美味的披薩。後來品嚐過台北幾家賣手工窯烤薄餅披薩的店之後,還是覺得浮士德的最讚。 IMG_3406 其實剛出爐的披薩餅皮香脆最好吃,適合坐在店裡當場享用。我們最喜歡找個涼爽的傍晚,先打電話點最愛的虎克船長海鮮披薩,算好時間騎車來坐在店門口的野餐桌吃。而且,一定要加點一瓶德國啤酒搭配(最愛是漾著蜂蜜香的葛羅森口味;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披薩配啤酒,悠閒度過美好的週末時光。

也因為店旁山坡上的一群羊,讓JY與我喜歡將這家店暱稱為「小羊披薩」,而不是為了追求知識和權力(這裡應該是美食),向魔鬼出賣自己靈魂的浮士德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竹芋的彩葉世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