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3

濕地寶石—翠鳥

IMG_0361 城市僅存濕地中最美的鳥,非翠鳥莫屬。 IMG_0358
冬天植物園的荷花池雖然蕭瑟,少了荷葉的屏障讓身穿彩衣的翠鳥更容易現蹤。 IMG_0340 仔細看,塗了口紅的她是女生。
 IMG_0337
背上的螢光藍炫目耀眼。 IMG_0328 守著一座荷花池,應該比住在如臭水溝一般台北溪邊的同類幸福多了。 IMG_0303 她讓台北冬天多了一抹色彩。
 IMG_0106
在關渡平原的貴子坑溪大排旁,則遇到一隻公鳥。 IMG_0091 在這個城市邊緣的農業區,相伴的是小草花,頭頂的天空也變大了。

雖然在台北不易見到其他大型翠鳥,但每回與小翠的相遇,都令人驚豔!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冬之植物園

標籤:

2 Comments:

At 7/23/2013 08:39: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翠鳥很像大頭寶寶

 
At 7/24/2013 11: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的確很有二頭身的感覺~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