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3

苑裡的彩色稻田

IMG_0021 前一陣子長榮找大帥哥金城武來拍廣告,讓台東池上的金黃稻海一夕爆紅。猶如廣告文案所說,池上風光就如天堂般美麗,讓早就嚮往到此一遊的我更加心癢難耐。每年夏天都想來個台東行,卻往往都有颱風攪局。在那之前,先來個苗栗苑裡的彩色稻田過過乾癮。 IMG_0024 苑裡是苗栗的大穀倉,除了提供台灣人米食外,近年來也進行轉型,希望增加觀光收益。在這裡的一塊田內,以台中與苗栗農改場的許志聖和張素貞博士所提供的紫色水稻和一般稻米混種,每年創造出不同主題的圖案。在田邊搭了一座三層樓的木亭,好讓旅人欣賞這大地彩繪。今年是蛇年,所以是「金蛇呈祥」四個大字和不知是哪種書法體的「蛇」字。順帶一提,這紫色稻米屬於再來米種,不做一般食用,反而適合加工成糕點類食品呢! IMG_0025 其實不需要彩色稻田,一般的稻田已經很美了,對我來說有土地的親切感。我這個都市小孩,在小學的時候就常嚷著要爸媽帶我到鄉下看稻田,由此可知稻田對我的吸引力。 IMG_0028 六月底,北台灣的一期稻作剛熟。無垠藍天下的金色稻田,真的好美。所以,請政府和建商不要再毀田了!沒有自給自足的稻田,台灣失了根,變成什麼都不是。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夕照 @ 圓山飯店

標籤:

2 Comments:

At 7/16/2013 11:2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改良品種的稻米算不算基因改造的產物?
我有點搞不懂

 
At 7/17/2013 12:5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應該是傳統育種出來的,而非送進非內生性基因的基改作物(這類植物要種在外面的田裡得經過層層審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