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2

來自落磯山脈的紀念

DSCN0254
久居亞熱帶小島,偶爾總會回憶起幾年前那兩趟落磯山脈之旅所見的大山大水。想念的時候,可以重讀自己的旅行記錄和照片,或是望著那兩趟旅行帶回的紀念品遙想。

第一趟落磯山脈之旅,目的地是位於蒙大拿州的冰河國家公園。在公園內的紀念品店,發現了刊頭照片裡其中的一隻木頭鴨和木頭花瓶。一直很欣賞木製品有機感的我,馬上就喜歡上這兩樣散發質樸風味的藝品。讀了作品旁的說明,原來這木材頗有來歷,是Lewis和Clark於1804到1806年間穿越北美大陸探險時代牧場所用的木樁呢!這些退役的木樁,被雕刻成各種木鴨和花瓶,成了落磯山脈最佳的紀念品。一年後我們第二趟落磯山脈之旅,來到懷厄明州的黃石和大提頓國家公園。在這裡,又遇到第二隻木鴨,被我們帶回去與原先那一隻湊成一對不寂寞。這樣的藝品,比起其他大量製造的紀念品有意義多了,所以就這麼跟著我回到西雅圖,再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成了我家玄關的一部份。 DSCN0244
在那家位於西黃石這個小鎮的藝品店裡,還找到這個另我欣喜若狂的”門鈴”。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木製門鈴,是在美西最長島嶼Whidbey Island上的小鎮Coupeville。一直很想擁有一個,終於在回台前的畢業旅行實現了這個夢想。我的這一個,不是啄木鳥而是美東常見鳥兒紅雀(cardinal),木板上還有風景彩繪呢!如果我擁有一棟小木屋,一定會把這個紅雀門鈴放在大門口。在那個夢想實現之前,只好請牠先暫棲房間門口了。

今年美國是否有機會免簽呢?真想再回到那裡馳騁廣陌大地哩!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滾滾紅塵

標籤:

2 Comments:

At 5/24/2012 08:29: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鳥門鈴實在很美!

 
At 5/28/2012 01:2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應該很適合鳥人我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