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2

一路清新—三疊瀑布步道

IMG_0186 總是覺得自己屬於山林,在城市裡生活的我,有如失了靈魂而自在不起來。所以,把握住每一次回到山裡的機會,即使落雨也要擁抱自然。

在一個秋天多霧的早晨,我們從太平山莊出發,搭上第一班蹦蹦車,目標是盡頭處的三疊瀑布步道。
 IMG_0448
在碩士班的時期,曾經與實驗室的伙伴一起走過這條步道。這回,身旁多了JY,兩人攜手從海拔1950公尺的步道頭往下走,2.7公里後等著我們的就是傳說中的三疊瀑布。那裡,海拔則是1650公尺,所以這會是一條先樂後苦的步道。 IMG_0450 這一帶的森林潮濕多雨,靜謐地呈現滿眼的綠。 IMG_0445 巨大的檜木早就被砍伐一空,只剩下偶爾出現的大樹讓人憑弔過去的盛況。 IMG_0414
爬滿清苔的樹幹,讓人想傾聽它的故事。 IMG_0244
總覺得在山裡就像回到故鄉一般。 IMG_0179 這裡的濕度很高,喜愛蕨類的人可就有福了。 IMG_0183
樹幹像是長著綠色的小翅膀。 IMG_0480 各種地衣苔蘚隨處可見。 IMG_0455
像朵小傘般的菇也探出頭來。
IMG_0319
若不是陡上陡下,這條步道還真是清新可人。 IMG_0436 霧林裡,到底藏了多少秘密呢? IMG_0236 步道的盡頭,是三疊瀑布中的第二層。在這座瀑布前方,有一潭神秘的綠水。 IMG_0238 下層,則是雙股飛瀑。不知是不是這幾年來的豪雨,讓瀑布旁多了崩塌地。上層瀑布則只能靠想像,沒有步道通行。
 IMG_0214
在台灣,有瀑布就一定有美麗的鉛色水鶇。 IMG_0232 一旁,還來了一群喧鬧的冠羽畫眉。 IMG_0256
二訪太平山區,都見到了橿鳥。 IMG_0313 太平山區,有多條步道等著旅人的探訪。半年來了兩次,只走過其中四條而已。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再尋太平山之美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夏之山毛櫸步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