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2

散步喝下午茶去

IMG_0858
小時候住在downtown的時候,常抱怨家附近不適合散步,而且連我最愛逛的書店也沒半家。現在住在屬於郊區的天母,愛散步的心則能獲得滿足(雖然離珍奧斯汀筆下的英國鄉野散步路線還有段不小的差距)。踏青、賞鳥路線,可以往芝山岩、雙溪或磺溪的方向走一圈;想走城市逛街風的話,則可沿著忠誠路二段、天母東路和中山北路六段圍起來的四公里多路線繞一回,多家百貨公司、誠品、假日市集和甜點店都會出現在半路上。 IMG_0851 在隆冬裡的一個週末午後,JY與我沿著上述的逛街路線,到誠品去看書。陰沈的天氣,讓我突然有喝下午茶的慾望。索性左轉天母東路,往天母圓環邊的日光大道而去,看看在週末往往一位難求的店裡有無座位。
 IMG_0853
很幸運的,這回讓我倆得到店內的座位。喜歡來這裡下午茶的原因,在於日光大道所使用的餐具,讓我有辦家家酒的幻想。看到那木拖盤和牛奶瓶,心就融化了一半。 IMG_0855 我應景地點了一份熱的肉桂蘋果茶。味道有點太甜,但還是很愛這些道具。 IMG_0849 兩人佐茶的甜點。

這家店離家有段距離,但以散步路線來說,則剛好位於中途,所以很適合當作途中歇腳的點。在這個等待paper review和被授課學生氣到的週末,該往那條路線散步散心去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漫走‧烏來

標籤:

2 Comments:

At 5/17/2012 04:13: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咦,下次回去也要去試試

 
At 5/18/2012 02: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家不錯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