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2

河馬與刺蝟

DSCN0215
如果說JY與我在研究河馬與刺蝟,你相不相信?這兩種不是台灣原生種動物,我們也不是生態研究者,怎會在研究牠們呢?其實,河馬(Hippo)和刺蝟(Hedgehog)是兩條動物細胞內的訊息傳遞路徑,它們參與許多重要的細胞功能,跟河馬或刺蝟其實沒什麼關係,只是最初的發現者用這兩種動物來命名罷了。因為研究跟這兩條路徑的交互作用有關,JY老是嚷嚷說要收集這兩種動物造型的擺飾。
DSCN0201
這回,我在台北二條通裡一家名為溫事的小店裡找到木製的小河馬和刺蝟,馬上決定帶回家當禮物送給JY。
DSCN0210
這家賣許多日式小玩意的小店連作風都很日式,店員會很認真慎重地幫你包裝禮物,貼紙緞帶全都用上,讓送禮物的我都感到興奮。
DSCN0213
希望這對河馬與刺蝟可以當作吉祥物,幫我們順利把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上!

菜鳥教授手札上一篇“投稿像表白

標籤:

2 Comments:

At 4/19/2012 08:5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好可愛!
施華洛世奇水晶也有出這兩種動物的水晶造型喔

 
At 4/20/2012 11:2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喔!可惜我不是水晶的粉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