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

年前的出走

DSCN7030
趁著放年假人潮湧現前,幫自己安排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微旅行。看了這次的戰利品,猜得出來我們去了哪裡嗎?
IMG_0355
應該很簡單吧,從黑面琵鷺吊飾和三個彩色小鹽罐所透露的訊息,可以推測出我們這回去了台南七股。
IMG_0355a
砸了錢買高鐵票、租車和訂民宿,只為了見上溼地三寶—黑面琵鷺、反嘴鴴和高蹺鴴一面,還有南國溫暖的陽光。結果,那兩天台南天氣陰不說,風還狂吹,簡直像在刮颱風一樣。天氣太冷的結果,是黑琵都不待在四面空曠的保護區中,而不知四散到哪裡的魚塭裡去了。好在第二天一早,見到一群二十幾隻飛過我們頭頂,不然就會成了一趟賞鳥槓龜之旅了。
IMG_0566
溼地第二寶反嘴鴴也不見蹤影,倒是三寶多到爆。連人煙密集的鹽水溪畔,都能近距離見到牠們。

所以,本來的賞鳥之旅,因為天氣和鳥況的關係,最後變成府城古蹟和暴飲暴食之旅。今年的過年也沒搶到出國的機票,如果天候許可,大概會繼續跨上單車,出門找鳥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桃園廣興堂賞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