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0

橘色狂熱

DSCN6358
要是荷蘭贏了世足賽,這篇本來會是從歐洲回來後的第一篇文章。
DSCN6363
在荷蘭旅行的時候,適逢世足熱潮。而身穿橘衣的荷蘭足球隊,更是一路挺進決賽。在荷蘭的兩個星期中,足球這個話題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連上台演講的科學家們,都以足球當作開頭或結尾。一位來自義大利、現居於英國的科學家還說,因為這兩國足球隊都陸續被淘汰,所以她要為會議地主國荷蘭加油,而贏得滿堂彩。由於會場提供無線網路,我還瞄到旁邊有人拿著筆記型電腦偷看轉播。離開荷蘭的那天,剛好是決賽。機場裡擠滿了橘色的人群,他們打算在最後一刻搭上往南非的班機,為自己國家的球隊加油。連不算足球迷的我們,都被現場熱烈的氣氛感染,而感到興奮莫名呢!
DSCN5766
DSCN5843
在那兩週走在荷蘭的大街小巷,常會看到以橘色做裝飾的餐廳和酒吧。
DSCN5883
阿姆斯特丹的紀念品店,當然也要順勢推出足球商品。
DSCN5771
尋常公寓人家,也以橘色妝點表示支持自己國家的隊伍。不知為何,許多人以照片中的橘色毛蟲來布置櫥窗。如果真的要帶點荷蘭足球紀念品,這會是我們最想要的。只是走遍超市和紀念品店都找不到。既然遍尋不著,最後也壓下買支橘色烏烏茲拉當紀念的衝動。

可惜這一切足球狂熱,都在荷蘭輸了冠軍賽而劃下句點。其實有個這種凝聚全民共識的活動還真是不錯,不知台灣有沒有機會呢?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會想買件印著CT的衣服穿在身上就是了,多不倫不類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旅人好朋友—荷蘭國鐵

標籤:

2 Comments:

At 10/22/2010 06:26:00 下午, Anonymous Nicole said...

這橘色毛蟲是荷蘭連鎖超市Albert Heijn 送的, 只送不賣, 每四年AH都會推出新的世足紀念品, 四年前是小獅子, 今年是毛蟲, 可以纏在手腕上或汽車照後鏡上, 一共有4個顏色(紅藍白橘), 如果妳要, 我可以寄給妳. :)

 
At 10/25/2010 01:4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如此,難怪超市整面牆都是,卻找不到地方買呢!

很感謝Nicole的心意,不過不好意思讓妳麻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