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0

一起唱歌跳舞吧!

IMG_0053
今年的228,過得很原住民。早上,先去建中禮堂聽最近很紅(還變成某銀行廣告)的原聲兒童合唱團的表演(有唱超好聽的拍手歌喔!),下午再到國家音樂廳欣賞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演出。
IMG_0032
這場集所有台灣原住民歌手於一堂(有陳建年、巴奈、胡德夫、紀曉君、南王姊妹花、昊恩、家家和AM家族等人)的音樂劇(還有學弟龍男擔任紀錄片導演),果然Hi翻了國家音樂廳。演出結束後,還一路唱到自由廣場上續攤。
IMG_0056
IMG_0075
此時,廣場上已生起了簼火,卑南族耆老們在火前唱起歌曲,大家手牽手一同跳起舞來。
IMG_0039
領頭的,是音樂劇的主角們。
IMG_0036
左邊第二位就是紀曉君,家家在最右邊。
IMG_0047
族人們與同樂的群眾,一同在台北的天空下跳舞。有衣著華麗的耆老,
DSCN3197
也有各個年齡層的小朋友。
IMG_0059
忽然發現胡德夫也現身在廣場上。每次聽到他的歌聲總是讓我感動不已。
IMG_0043
看起來像個排灣公主的林家琪,在劇中獻唱我很喜歡的小鬼湖之戀。排灣族的服飾,真是美啊!
IMG_0061
總統夫人周美青和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也來同樂。我被一位中國觀光客攔下,問我到底哪一位才是”領導人”夫人。我指明了後她大為驚訝,以為旁邊的陳郁秀才是。總統夫人穿著那一襲俐落的牛仔裝,看來是個堅持做自己的人啊!
IMG_0050
夜幕低垂,大夥還是欲罷不能。
IMG_0051
在台北,難得有這樣的經驗。
IMG_0077
IMG_0079
好喜歡耆老們背的華麗刺繡包。
IMG_0066
這天,就讓我們盡情唱歌跳舞吧!

藝文手札上一篇“帶著幾米上圖書館

標籤:

2 Comments:

At 5/22/2010 08:52: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好熱鬧的一場盛會!

我一邊瀏覽著你拍的精采照片,ㄧ邊找出「紀曉君」的「神話」來廳,想像微風吹過女聲低吟的草原...

 
At 5/23/2010 12: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我更喜歡陳建年和巴奈的聲音哩∼

可以趁著這個機會見到他們齊聚一堂演出,實在是很讚的經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