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9

早秋的合歡山之旅—小奇萊

IMG_0277
來到合歡山區,時時刻刻的視覺焦點,是早年山難頻傳、山勢崢嶸的奇萊群峰。而往奇萊的登山口,就在合歡山滑雪山莊旁。最開頭1.4公里這段路,山勢較為平緩;”終點”處的3150公尺小山峰,又被稱為小奇萊。這段路不需入山證,開放給一般旅人短程健行。感謝國家公園的德政,讓我們可以輕裝一窺奇萊堂奧。
IMG_0226
這就是奇萊連峰的登山口,有清楚的路程和規定告示。而這堵牆的存在,令人玩味。
IMG_0225
步道的開頭,是平緩的箭竹林。站在這裡,想像奇萊登山客那種往大山裡去蓄勢待發的心情。
IMG_0296
此段步道很好走,本來希望能多看到高山鳥兒的,但只發現一隻蛇目蝶。
IMG_0282
不久後,就來到一個冷杉和箭竹混生的小山頭,步道也開始上上下下起來。
IMG_0250
爬過不見天日的小山頭後,再度回到箭竹草坡,遇見了生命中第一棵的阿里山薊。
IMG_0231
往東望去,是奇萊主峰(右邊那座)和北峰。此地,就是小奇萊。
IMG_0235
回頭望,遠方是之後要爬的合歡東峰,腳下則是剛剛穿越的冷杉林。
IMG_0241
再往前去,就是一路下坡再陡上的奇萊登山步道(需要入山證)了。
IMG_0245
我們當然不會貿然闖關,但好不容易來到小奇萊這個美麗的小山頭,說什麼也要四處探探才回去。
IMG_0255
可惜箭竹林畢竟不是草地,不然在這麼心曠神怡的地方,真想在這藍天下的高山草原翻滾呢!
IMG_0270
我開始想像,自己是阿爾卑斯山上的牧羊女,可惜這裡沒有山羊。
IMG_0272
坡邊挺立的玉山杜鵑,提醒了我身在台灣。
IMG_0266
這裡的天空好美。
IMG_0262
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
IMG_0259
奇萊北峰離我們更近了。她似乎在施展魔力,呼喚我們向前。
DSCN0945
哇,這樣真是不過癮,太吊人胃口了。真的想要好好鍛鍊身體,再度背起大背包爬大山去呀!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合歡尖山下的秘密花園

標籤:

6 Comments:

At 10/13/2009 09:05: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我有點記不得了
奇萊北峰是不是能高安東軍縱走的起點?

 
At 10/13/2009 10:21: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合歡來去好幾回,還沒去過這個景點。
好漂亮的小奇萊,我們家也決定要去走一走囉!謝謝你的介紹。

 
At 10/14/2009 09:13:00 上午, Blogger 阿光 said...

能高安東軍不是從這裡開始走的。
一般是從屯原經光被八表上能高地。


路過的

爬山的阿光
http://blog.xuite.net/artinoo.wang/blog

 
At 10/14/2009 05: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我不是山社的,所以不熟。但有阿光幫忙解答了囉!

To Treeamy,
這條路我很推薦,應為可以看到一點不一樣的地景。

To 阿光,
謝謝幫忙解答。你拍的山都好美,真希望有機會也能親身體驗。

 
At 10/16/2009 12:43:00 下午, Blogger 啄木鳥 said...

年輕時走過這一段,後來困在成功堡三天(下雨),回程時晴空萬里,如同你相片上一般,很漂亮的高山景致!

 
At 10/19/2009 11:5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裡真的很迷人,讓人很想更進一步去探訪台灣的高山世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