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9

日出。合歡山

DSCN0854
出國流浪前,曾在台灣最高峰玉山和北海岸看過高山和海平面日出。這回上合歡山,滿心希望可以再次體驗高山日出的雲彩變化。入睡前甚至許下雄心壯志,隔天要摸黑上合歡東峰看日出。沒想到,不知是高山症依舊找上了我,還是因為暖氣太熱睡不好,半夜被劇烈的偏頭痛痛醒。等到該是出發準備看日出的時候,頭痛還是不見好轉。很遺憾地告訴JY,看來我是無力上合歡東峰看日出,拍攝日出的任務就交給他了,之後再度沈沈睡去。
DSCN0892
再次睜眼的時候,是被從陽台灑進的金色陽光給喚醒。頭痛終於消失,而窗外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呢!
DSCN0845
沒有我同行,JY並非獨上合歡東峰拍日出,而是就在房間的陽台上,等待、記錄今晨的第一道曙光。
DSCN0856
其實,日出前天空的雲彩最美。玫瑰紅的顏色,每每教人心醉。
DSCN0862
層層群山之外,是翻滾的雲海。
DSCN0864
與奇萊北峰,一同迎接嶄新一天的到來。
DSCN0886
既然擺脫了頭痛的糾纏,天氣又大好,雖然沒親眼目睹合歡日出,我可要出動去好好爬山、賞花和看鳥了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台灣最高的旅館—松雪樓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7/2009 10:17: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黎明的顏色好美,感覺呈現出一種和諧的秩序與平衡。

 
At 10/08/2009 11:0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可惜的是,往往得在出去度假的時候才看得到。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