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9

中秋祈禱文

最近看到部落客德朵夫人從英國搬回台灣後的一些心情,實在心有戚戚焉。台灣,不僅是我們的故鄉,更是我們的家。她的美麗與醜陋,都點滴在心頭。當身份還是個海外遊子的時候,我們想念故鄉的一切。回國度假的快樂心情,可以讓人忽略這塊土地上讓人不快的一切。回國定居,則是另一種心情。經歷過不同文化洗禮、年歲也增長後,我們期待心愛的家可以更進步和美好。誰希望自己的家像豬窩一樣呢?很多人會說,你們這些國外回來的就愛這樣,習慣就好!至少對我自己來說,很想去改變一些事情,讓福爾摩沙更名副其實。一年下來,雖然努力以鏡頭去捕捉台灣之美,但讓我痛苦不已的事是如此接近,天天在身邊上演。為了讓自己不再苦惱,索性來篇對著月娘訴說的祈禱文吧!

月娘啊,
請妳賜給我台灣警察的眼睛,
可以躲在十字路口的一角,
無視於斑馬線上的違規停車和攤販,
不管闖越紅燈的大小車輛,
友好拿著他國國旗、在台灣街頭橫行的黑衣人,
而無動於衷。

月娘啊,
請妳賜給我台灣政客的嘴,
可以謊話連篇而面不改色,
做錯事還升官,
詐領高薪不用還,
奉他國旨意為圭臬(最近老寫錯字),
臉皮超厚。

月娘啊,
請妳賜給我台灣大財團CEO的心,
可以短視近利,
無視台灣的好山好水,
管他在這塊土地上生存的萬物,
四處破壞環境,
錢有賺到就好。

當我有了這樣的眼、嘴和心的時候,應該就不會再在乎,不會再痛苦了吧!

生活隨想上一篇“台灣也有開花茶!

標籤:

8 Comments:

At 10/02/2009 12:59: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喔喔,希望苦惱吐完了就好,真的變成這樣的人,光是想像就覺得好不舒服喔Orz. 是圭臬還是規鎳呢??(不好意思,對以前罰寫錯字的印象深刻,所以看到可能的錯字會忍不住XD)
我也來祈禱一下,希望颱風是雷聲大雨點小,別再讓八八水災歷史重演了

 
At 10/03/2009 12:20:00 上午, Anonymous mrs.turtle said...

覺得我的嘴好像被堵住了
最近在格子裡說什麼都會被"兔"~哈哈
要寫之前其實都已經預設好會有什麼迴響了
沒關係~就當作練就自己的EQ
想說就說、該說還是要說
是吧~
就是希望他更好
才會想要說些什麼
不然幹嘛花心思寫咧

要適應的不只有難耐的天氣

 
At 10/03/2009 07:04:00 上午, Anonymous 五色鳥 said...

可以感受到妳那"恨鐵不成鋼"的苦悶心情。

祝 中秋佳節愉快

ps 今天在巴黎遇到一位講華語的香港同事,她得知我來自台灣,披頭就說台灣這麼好,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問我為什麼離開台灣待國外這麼久呢?我無言以對,因為她說的對。經她這麼一問,讓我更想家了....

 
At 10/04/2009 10:1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是啊,這樣的人多可怕啊!但台灣就是被這樣的人把持著。

我也希望颱風不要來。

To Mrs. Turtle,
看到妳的這則留言,也讓我想起這個類別文章從去年回台之後,偶被人攻擊的經歷。的確,就是希望她好,才會想抒發感想。後來想想,也許天氣是最容易適應的呢!讓我們一起加油!

對了,有機會來台北的時候,一起去健行吧!

To 五色鳥,
也許是我太心急吧!但看到故鄉八年來許多事情不但沒有變好,甚至還惡化,實在讓人不得不擔心啊!

有機會的話,也很希望跟你聊聊台英美文化體驗呢!也祝你中秋快樂!

 
At 10/04/2009 08:10: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天氣是最不容易適應的...... XD
(by 某個在夏威夷住六年的人)

 
At 10/05/2009 01: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你知道我為何認為天氣最容易適應嗎?因為無法改變,不然就躲在冷氣房裡,所以會認命。但其他的事,其實是可以被改變的。發現問題而不去試圖改變,就讓我很難受了。

 
At 10/07/2009 05:55:00 上午, Anonymous fen said...

去看看「明朝的那些事」裡面講的那些名臣,你會發現好人想做好事,還真要比壞人還奸詐狠心。

 
At 10/07/2009 02: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樣真的好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