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9

早秋的合歡山之旅—石門山

IMG_0381
爬完合歡尖山後,我們續上百岳中排行66的石門山。爬百岳如登天梯一般困難,不是人人有能力達成。海拔3237公尺的石門山,在中橫霧社支線開通之前,不容易到達。但現在,有了這條盤旋於台灣屋脊的公路之助,石門山成了最容易親近的百岳。從登山口算起,只要走短短的784公尺就可登頂,成為許多台灣人爬過的唯一一座百岳。
IMG_0431
雖說是合歡山花季的末期,還是有些小花欣欣向榮地開著。而此刻石門山最常見到的,是黃色系的野花:黃苑,
IMG_0378
以及花色飽和到不行的玉山金絲桃。
DSCN0786
石門山步道大致平緩好走,即使有爬坡路段,也有鋪設良好的階梯。這道木梯,似乎要通往天上,被我們笑稱是”通往天堂的階梯”。趁著有人經過,拍下刊頭那張照片。它也成為我心目中除了野生動物影像外,此行最愛的照片。
IMG_0385
一路上,依舊在矮箭竹叢中前進。
IMG_0404
看到這顆編號6389號三等三角點的時候,就登頂了。
IMG_0410
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IMG_0420
石門山頂視野遼闊,可以見到合歡東峰,以及才剛拜訪過的合歡尖山(東峰前的那做金字塔型山峰)。
DSCN0804
中橫霧社支線,沿著東峰西側爬升,一路往全台公路最高點的武嶺而去。其實我很不明白,政府開設這條公路的目的。不過也因為它,讓我們可以親易探訪合歡山區。
IMG_0402
往北望,可以見到北合歡山上的反射板。
IMG_0424
往東看,當然還是視覺焦點奇萊北峰。這回,有石門山頂低伏的玉山圓柏當前景。
IMG_0401
中央尖山和南湖大山雄霸東北方天際線。
IMG_0430
石門山,是我的第四座百岳,也成了JY與我一起爬山以來的第二座百岳。秋天,果然是爬山的好季節。明天,繼續再接再厲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早秋的合歡山之旅—合歡尖山

標籤:

6 Comments:

At 9/30/2009 04:41: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感謝你去爬山,又願意分享這些美麗的照片,我想我大概沒有機會去這些地方,年輕的時候,從巴陵走到天池,對於景色驚豔不已,但想到要刻苦耐勞,就再也沒有爬山的念頭.再次感謝你!

 
At 9/30/2009 10:2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喚起好多回憶啊

 
At 9/30/2009 11: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照片很不錯喔~

 
At 10/01/2009 07:49:00 上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是"欣欣向榮"還是"興興向榮"呢? 第一張真好,天空真藍!! 我只有一天同時清楚的看到中央尖山和南湖大山,其他的時間幾乎都只能看到其中一座。

 
At 10/01/2009 11:44: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這座被大家笑稱"拖鞋百岳"的石門山,是我最愛之一。藉著地利之便,從小到大應該爬上去不下二十次吧。
感謝妳的照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到這些熟悉的景色及遠方的奇萊,讓我突然想家了。

 
At 10/01/2009 12: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Kay,
爬石門山真的很輕鬆,合歡主峰也不難。如果嚮往台灣的高山景色,這裡是最佳入門呢!

To 阿芳,
哈,合歡山似乎是許多人年少的回憶所在!

To Litshu,
多謝指正。難怪看起來怪怪的,我已經打到昏頭了。

這一帶的天氣多變,很幸運我們這回有看到所有想看的景色。

To Ross,
"拖鞋百岳"果然很貼切,這真的是一座穿著脫鞋都爬得上去的山。

這裡離梅峰農場很近,大學的時候是不是就像後院一樣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