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永康階

DSCN8847
好了,我需要中場休息一下,即使方式非常的城市人(抱歉了)。本來想說,真佩服每天上政論節目的名嘴,竟然可以天天罵人不嫌煩不嫌累。但回頭一想,那可是他們的工作,當然要照三餐罵人,才有錢賺啊!

在一個炎熱的週日午後,JY與我又來到永康街。目的地,是一家老牌咖啡店—永康階。早在十多年前,就從手邊介紹台北咖啡屋的書發現了這家店,卻每次過門而不入。回到台灣後,總算說服JY,跟我上永康階去喝杯咖啡吧!
DSCN8848
雖然名為永康階,它其實不在永康街上。在永康商圈的小巷中繞了一下,目光被這宛如秘密花園的角落所吸引。原來,在這扇優美的鐵門和綠色草葉拱門後面,就是永康階。
DSCN8846
在台北市中心,能夠擁有一個充滿綠意的小花園不簡單。而永康階卻是其中少數的幸運兒。
DSCN8829
位於公寓一樓的永康階,店面雖不大,但有個令人稱羨的挑高空間。
DSCN8832
因為挑高,除了庭園和平面座位外,還多出了兩個”閣樓”般的包廂區。
DSCN8818
週末午後的咖啡店很熱鬧,我們卻幸運地獲得其中之一的”閣樓”座位。盤腿坐在包廂地板上往下望,可以看到平面區的座位可以透過打開落地窗與庭院區連成一氣。望著屋外的一片綠意,讓人頓時悠閒起來。
DSCN8824
光是它的空間感,就讓人印象深刻。可惜的是,客人們都在高聲談笑,所有的噪音都往上竄,要讓心情平靜好好享受午後窩在咖啡店的時光,似乎不太容易。
DSCN8834
印象中,永康階的山草咖啡很有名,我決定點杯冰的試試。可能是我沒有慧根吧,實在品嚐不出山草冰咖啡和一般冰咖啡有什麼不一樣。
DSCN8840
還是它的氣氛和小東西比較吸引我。像這個夾帳單的小木豬,就很特別。
DSCN8823
價位不算太便宜的永康階,就算是達成一趟台北咖啡店的朝聖之旅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芝山岩有一群羊!

標籤:

6 Comments:

At 8/20/2009 09:39: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這些店我常經過,但就是不會進去。跟甜食無緣.....

 
At 8/20/2009 12:4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怕甜還是怕胖呢?

 
At 8/20/2009 01:15: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都怕 XD.....

不吃甜的固體食物主要是本來就不喜歡甜食,不吃甜的液體食物主要是怕胖.....

 
At 8/20/2009 07: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可失去不少樂趣啊......

 
At 11/10/2009 03:39: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如果純粹想喝咖啡和享受寧靜時光, 金華公園對面的 George House 很不錯, 但沒有任何甜點就是了

 
At 11/11/2009 04: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資訊。改天轉過去看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