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9

別在這裡漏氣啦!

唉,看到那些畫面之後,實在讓人風花雪月不起來。

之一:
一個流氓立委(立委不也是議員的一種?)關了不到一年就假釋出獄(非法持有槍械罪被最高法院判處三年九個月入監服刑),媒體競相報導他出獄時的身材和家庭生活,馬區長也打電話向他致意。

所以,黑道治國無所謂,黨政關係良好就可以提早出獄,連總統都可以跟他很麻吉,不見媒體和政府對此事討論社會責任。

之二:
政府官員出“中華台北國“開會,對問問題的台灣留學生說出下列的話(以台語發音):
「講台灣話啦!」
「講好啦!」
「喂,妳台灣話會不會講啦?」
「別在這裡漏氣啦!」
「妳這種沒用啦!」
「丟臉啦!」
「不要臉啦!」

所以,會講台灣話(這好像不是“中華台北國“的官方語言)才能問政府官員問題,會講台灣話才是愛台灣。現在,到底是誰在挑起族群問題?誰在套講台灣話等於愛台灣的邏輯?另外,人民問政府官員問題是沒有用、漏氣和不要臉?

喔對了,這個官員這一陣子還陸陸續續說了許多非常驕傲的話。還自封是以自己生命保護台灣的抗煞英雄。抗煞英雄?還輪不到他吧(套句他自己的話)!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才是真正的抗煞英雄。

他今天還說,閃躲學生的問題是因為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帶刀槍。我想,如果是之前那個立委來問問題,他才應該擔這個心吧!

在這個時刻,只能對這個政府和媒體說,你們別在這裡漏氣啦!

生活隨想上一篇“就說網路文章不該亂貼

標籤:

11 Comments:

At 5/19/2009 08:53:00 下午, Anonymous 纖毛蟲 said...

那個是大立委,不是小議員喔.

 
At 5/19/2009 09:00:00 下午, Anonymous 007 said...

又開始了嗎?

 
At 5/19/2009 09:0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纖毛蟲,
已改正,謝謝。立委不是議員的一種嗎?

To 007,
不是一直都這樣嗎?

是您又來幫我衝人氣了嗎?

 
At 5/19/2009 09:39: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對於媒體的觀點,無論是問題切入角度或語文程度,都經常令我有啼笑皆非之感。

用綜藝節目來看待之嗎?有些綜藝節目的品質又好像比新聞來得高些。

 
At 5/19/2009 11:12: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我老覺得立法院裡面的這些立委只是比較友打扮的地痞流氓,裝瘋賣傻做秀鬧的功力一流,但做事能力和腦袋的空洞只讓人搖頭嘆氣和生氣。
我也始終很厭惡"會講台語才是台灣人才是愛台灣"的想法,這是哪門子的分類法!?

 
At 5/20/2009 05:29:00 上午, Anonymous FAN said...

看看布希對於被丟鞋子的反應是什麼,再看到葉金川只是被用"國語"問問題之後的反應是什麼(還聲淚俱下地訴苦,我的天啊),就可以知道這個人漏氣的程度到什麼地步。

議員一般都只是監督地方政府(例如市議員,縣議員等等),立委是立法機關的民意代表,應該是大得多,所以才敢提案自肥啊!

 
At 5/20/2009 11:07: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台灣人,說實話,見過的世面不多,所以才會以為會說英文或出過國就是有國際觀。因為有這種粗淺到不行的“國際觀”,泛藍媒體或政客只要一說誰誰誰丟臉丟到國外,台灣人就會以為那真是丟臉丟到國外,然後感到害怕,而泛藍早就習慣這麼操作。

真要說丟臉,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泛藍沒事就跑到國外告洋狀,或在國內開國際記者會,SARS時期的記者會上還被日本記者吐槽官員與北市醫院高層的回答完全錯亂不合邏輯,這才叫丟臉丟到國外。在其它民主國家,內部問題再怎麼吵,走出國門或面對外人時,還是會挺自己人。葉金川一干人馬現在會說槍口朝外,要不要先反省自己以及泛藍前那些真正丟臉丟到國外的行為?

至於泛藍以前告洋狀時甚至常捏造民進黨罪狀或數據,然後被外國媒體踢爆,這種事以泛藍的標準來看,想必也不算是丟臉丟到國外才對。而這種無足輕重的小事,國內的媒體當然會裝作沒看到,或者只報導泛藍告洋狀那部份,而不報導泛藍被踢爆的部份。有這樣的媒體在為虎作猖,泛藍當然躺著幹也成。

 
At 5/20/2009 12:13:00 下午, Anonymous 纖毛蟲 said...

我的意思是這位顏先生是很大牌的立委,不是一般小咖議員.重點是大小,不是特別要講說他是立委還是哪裡的議員啦.

 
At 5/20/2009 07:4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我覺得很奇怪,泛綠媒體竟然沒有對葉署長的族群歧視發言做文章?那才是問題不是嗎?

我也很受不了播報員動不動就說“很瞎“或是“三條線“這類的俚語,實在太不專業了。

To Litshu,
最糟糕的是,這些人是人民選出來的。

為什麼大家不譴責泛藍總是雙重標準呢?

To Fan,
這傢伙實在太噁心了,又沒風度,跟他的主子很像。今天聯合報駐歐記者還撰文讚美他呢!看了實在想吐。

To Aloha,
還是那句話:雙重標準。

另外,我覺得有沒有見過世面是一回事,有沒有獨立判斷的能力才是問題。台灣人就是太鄉愿、太好騙了,才會落入這樣的窘境。

To 纖毛蟲,
原來如此,歹勢歹勢。反正我們的社會,就是有名、跟當權者關係良好,就可以無往不利了。管他什麼法律和公理正義。

 
At 5/21/2009 11:45:00 下午, Anonymous Diego said...

不禁回想起當年紅衫軍之亂,電視新聞上播放『徹夜維持交通』的警察累倒在馬路旁,下一個畫面竟然出現當時的兩位副市長:金娘娘和Dr.Yeh,他們兩個那時候在花蓮參加三項鐵人比賽,穿著泳褲,興高采烈地接受電視記者訪問。

我看了差點把手中的茶杯丟向電視:
他們不召來電視記者,誰知道他們正在花蓮參加比賽?
他們上電視到底要給誰看?
給全體台灣人看?
還是告訴他們兩的上司自己沒亂跑,真的去參加比賽?

體力這麼好,怎不穿件警察服幫忙維持交通?反正紅衫軍是自己人,又不會打他們,召來電視記者,照樣可以露臉。

對照今日Dr.Yeh在日內瓦聲嘶哽咽地提起當年自己對抗SARS的偉大事蹟,拯救台灣同胞于水深火熱之中.......哇咧...

我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爭功委過』發揚得淋漓盡致。

 
At 5/22/2009 10:0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現在都轉看公視的新聞。其他台的,根本毫無營養可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