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8

聯合灣的黃昏(文字已補上)

IMG_0040
西雅圖聯合灣自然區冬、春兩季的鳥況,大概是一年當中最好的。這個時間到這裡來,總是可以滿載而歸。即使沒有遇見什麼“新種“,黃昏時刻的光線卻讓出門散步賞鳥的我們驚豔不已。
IMG_0003
自然區位於與華盛頓湖相連的聯合灣畔,而在陸上也有幾個小池塘。照片中這一個,每年冬天總是吸引有張大嘴的Nothern Shoveler停留。好天氣的傍晚呈現鏡像的池水,讓人看了心情平靜。
DSCN2446
似乎又讓人想到了“禪“。
DSCN2438
加拿大鵝也是禪意的一部份。春天將至,牠們已經開始兩兩帶開“自強活動“了。
IMG_0031
總是老僧入定般的Great Blue Heron,披著夕陽的金光站在湖畔。
IMG_0037
近距離欣賞牠的英姿,簡直像是可以拍出portrait般的影像。
IMG_0053
許久不見的木鴨(Wood Duck)夫妻,也優游於金藍交織的湖上。
DSCN2445
昭告大家春天就要來了的,是每隔十公尺站在湖畔水蠟燭上的Red-Winged Blackbird們。
IMG_0044
每隻都在大聲唱歌,宣示自己的領域。
IMG_0092
除了群鳥之外,肥嘟嘟的水豚,此時正鬼鬼祟祟鑽出水蠟燭叢,到湖畔吃晚餐。
IMG_0068
不一會,就跳入水中游起泳來。
IMG_0075
再爬上湖中的小草叢,繼續大吃特吃。
IMG_0058
一直很羨慕鳥類攝影中光線美麗的晨昏影像。這天,就讓我們碰上了這樣的機會。面西的湖面上,此時籠罩著一層橘黃色的光芒。
IMG_0079
IMG_0082
三三兩兩的綠頭鴨們,不知是否會讚賞眼前的風景?
IMG_0103
天色越來越暗,American Coot們準備上岸過夜了。
DSCN2450
冬天的傍晚,也是烏鴉們聚集開大會的時間。這個時候總能在天空見到一群又一群飛過的烏鴉。
IMG_0097
很好奇,這樣的烏鴉大會牠們都在談些什麼?

很平凡的一天,與每一個聯合灣冬季的黃昏也沒什麼不一樣。但這天有幸捕捉到的影像記錄,卻讓我們有不凡的感受。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到的還不是時候的Grays Harbo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標籤:

2 Comments:

At 2/28/2008 04:3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毛茸茸的是Otter吗?
那种大鸟是什么鸟啊?

 
At 2/29/2008 09: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妳的問題我都回答在文章當中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