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7

Beat Walk@Columbia City

IMG_0002
又是一個從爬蟲凱傳來的資訊。每年五月到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五,位於西雅圖東南方Rainier Valley的Columbia City會舉行Beat Walk。只要花美金五塊錢,可以在分布於兩條街中的餐廳、咖啡麵包店、書店和藝廊等地,在晚間七點到十點間聆聽到不同音樂團體的演出。

上網看了一下上週五到此表演的團體,包含巴西、夏威夷、法國、加勒比海、民謠吉他小提琴和爵士等音樂種類,看起來相當吸引人,就決定去瞧瞧啦!來到這裡,只要店門口擺著照片中的這個標誌,就是當晚有演出的地方。

原來,Columbia City屬於西雅圖的一部份,看起來是個多元種族的社區,整體感覺相當funky,也就是比較常民化的一區。
IMG_0003
這天,爬蟲凱還在網路上約了一群“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的人一同前往聽音樂兼練英文。因為接近晚餐時間,JY與我決定找家有提供餐點,音樂類型又是我有興趣的餐廳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聽音樂。看了看節目單,我們來到位於街角的Lottie's Lounge,欣賞六重奏Zozou的歐風爵士/法國音樂演出。
IMG_0006
既然Lottie's名為Lounge,就是供人喝酒的地方。小小的店面在七點以前已經塞滿了人。在門口先付了今晚Beat Walk的“門票“五塊,在手上蓋了一個B代表繳了錢,我們在窗邊的高腳桌椅找到兩人空位坐下。環顧四周,陽光普照又氣候涼爽的星期五傍晚,酒吧裡都是下了班後喝小酒享受人生的人。跟服務生點了在地的啤酒和義大利麵當晚餐,Zozou也正開始熱熱鬧鬧表演起來。
IMG_0007
Zozou主要由彈低音大提琴和手風琴的兩人為主唱,加上吉他和爵士鼓伴奏,音樂風格相當活潑。如果音樂可以再用多一點手風琴,歐風就會更強烈。音樂加上現場的人聲、杯盤聲和透過窗戶灑進的陽光,讓氣氛變得好棒,讓人想隨著音樂打拍子。

用完餐,我們決定按圖索驥到每一個表演場地去瞧瞧。氣候舒適的星期五晚上,天色依舊明亮,帶著微醺的感覺走在大街上,循著樂聲探訪下一個表演團體,頓時覺得好自由。走了一圈,我們心目中前三名演出精彩的藝人分別是在一家衣索比亞餐廳Awash演出的熱力四射巴西音樂四重奏Eduardo Mendonca Quartet、在一家Pub表演的雙人加勒比海音樂Duo Caribe,和在一家品酒吧中演奏的小提琴/吉他二重奏(Ruthie Dornfeld & John Miller)。

看到許多人也跟我們一樣,聽完一家換下一家,隨性地漫步店與店之間。到了下一個演出地點,只要亮一亮手背上的B,就可以走進店裡。在每個表演場地看門的服務人員,都是當地的義工。其中一個阿媽與我攀談,問我是不是當地人,也告訴我她很喜歡這個活動和當天的音樂,希望我們可以常來。走了一圈下來,發現演出團體與演出空間的配對還蠻好的。像是小提琴/吉他二重奏,曲風偏向民謠,也比較安靜,就被安排在新開幕、氣質較高級的品酒吧Verve Wine Bar and Cellar中演出。而聽了讓人想隨之起舞的雙人加勒比海音樂,則是在一家窗戶可以大開的Pub Kallaloo中。聽著這樣的音樂,幾乎讓我產生大窗外就是海洋,樂聲混雜著潮水聲的幻覺。兩位演奏的阿伯和他們的音樂,讓我想起Wim Wenders在古巴拍攝的紀錄片Buena Vista Social Club。而當天爬蟲凱約的人中,就有兩個英國女生隨著這樣的音樂跳舞,氣氛High到不行!連我這個不會跳舞的人,都很想跟著她們一起跳呢!

美國的夏天,就是由這麼多有趣的活動組成。有以城市為規模的,也有只在一個小的區塊中進行。不管是哪一種,都等著我們去體驗。因為這些活動,讓我的生活觸角從家裡和學校,延伸到西雅圖的不同區域,慢慢去認識這些各具特色的地方,實在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不知道,這樣的風氣會不會吹向台灣呢?

藝文手札上一篇“ 當西雅圖變成一場嘉年華會—2007 Northwest Folklife Festival

標籤:

2 Comments:

At 6/09/2007 09:22: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呵呵...我又要來寫羨慕文了, 看起來真是有趣的音樂活動, 可見我對西阿投還是沒有想像中熟悉。:)

羨慕你們的夏天, 又可以去 Hiking 囉! 北卡已經要破百, 不過為了省電省錢, 我們還是吹電風扇, 很有台灣的感覺呢!

 
At 6/09/2007 09:4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啊,我不是在炫耀啦!這個城市真的太棒了,有好多事可以做,真的感謝大家的資訊。

夏天真的令人期待,我希望天氣維持在70到80度間,就很讚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