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22

「秘密基地」之曲

IMG_0045 好一陣子沒來我口中的「秘密基地」、也就是位於基隆河與雙溪舊河道間的田野了。把握暮秋日落前的時光,跨上小折來此繞一圈。 IMG_0002 這天,從洲美街196巷往「秘密基地」前進。擺脫鐵皮屋後,就可見被高壓電塔組成六線譜畫過的台北天空。 IMG_0009 十一月下旬,可見到火山下的金黃大地。 IMG_3872 要是沒有越來越多突兀的高樓,眼前的景觀跟百年前應該變化不大。 IMG_0016 在第一個岔路左轉,繼續深入這片離家最近的稻田。 IMG_0026 回頭望西南方天空,看來得跟時間賽跑了。 IMG_3873 

向晚的灌溉溝渠,金光閃閃。 IMG_0029 繞到五分港溪這頭,就能一路欣賞日落光影了。 IMG_0030 某個瞬間,想像自己在台東池上。 IMG_0032 水閘門一帶的風景若不點破,誰想得到是在台北市裡? IMG_0037 繞回今天的第一個岔路口,這裡說不定是台北最美的Y字路。 IMG_0038 高壓六線譜今晚會譜出什麼曲? IMG_0043 轉進磺溪前再度回頭望,兒童新樂園的摩天輪也加入今晚的天空交響曲。最後,以刊頭照片的美妙色彩為曲末休止符。「秘密基地」之曲,果然百聽不厭。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山頂有古堡—李崠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