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22

夏末的九份

IMG_6235 叨叨絮絮在網路上不間斷紀錄生活快滿16年,不禁佩服自己有這樣的堅持。尤其在關島的這兩年,無法出國「補貨」還能維持每週寫五篇的「產量」,到底是有多愛寫啊?總之,這些隻字片語對我來說有索引與療癒功能。透過一篇篇的紀錄可以讓我快速搜尋到哪一年曾在哪裡做過什麼事,以及透過書寫與攝影來平衡生活的壓力。

 IMG_6233 

前年夏末,在疫情稍緩之際來到九份。這天難得悲情城市沒有陰鬱,往海的方向望去視野大好。 IMG_6232 發現基隆嶼好近,不知何時有機會登島? IMG_6241 

少了國際遊客又是週間,阿妹茶樓前難得經清幽。 IMG_6227 所以就晃進昇平戲院瞧瞧。 IMG_6229 建於1931年的昇平戲院,見證九份興衰。這天午後,有影片播放,給我新天堂樂園的想像。眼看疫情蠢蠢欲動,第三劑疫苗又要開打,真不知何時才會重回正常?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晚安,台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