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22

晚安,台北

IMG_0022 這天傍晚出門散步,沿著磺溪右岸一路走到雙溪匯基隆河口,想看看有沒有與新種椋鳥相遇的機會。 IMG_0002 發現一路上有不少構樹,白尾八哥也聚集準備過夜,就是沒有目標鳥種蹤影。 IMG_0406 來到外雙溪遊艇碼頭時,已是日暮時分。 IMG_0005 回頭望北邊火山群,山頂的雲很有戲。 IMG_0003 這個我認為全台北最適合等待日落的角落,不知今天會有什麼畫面呢? IMG_0010 西方天空雲不多,有股寧靜感。 IMG_0011 只見一群又一群的白尾八哥掠過水面,到對岸社子島的蘆葦叢夜棲。 IMG_0014 

疫情期間,已經不知來此等待晚霞幾次? IMG_0018 水面的光影,撫慰焦躁的人心。 IMG_0023 日已沉,肚子也餓了,家還在2.7公里外,回頭吧! IMG_0416 高壓電塔與兒童新樂園摩天輪繼續守夜。 IMG_0025 台北,晚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第二象限之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