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21

山花之春—冷水坑到擎天崗(上)

IMG_0285 即使生活在四季變化不似溫帶的台北,還是很想探尋季節的脈動。四月初,來到七星山腰處的冷水坑,打算從這裡走向擎天崗草原,看看火山春之容顏。 IMG_0001a 

這個時節林下盛開的野花,非台北菫菜莫屬。

 IMG_0039 

像隻小蝴蝶的花形,十分可愛。

 IMG_0063 

不管是步道旁、

 IMG_0081 

還是車道邊,她們頻頻讓我停下腳步記錄這個繽紛的春。 IMG_0027a 身形與花朵比她們都高大的,是薄瓣懸鉤子。一眼就讓人看出屬於薔薇科。 IMG_0038 這天我的最愛,是台灣特有種植物烏皮九芎。 IMG_0049 盛開的白色花朵像樹梢的星星。 IMG_0123 配上綠葉,十分清新。

 IMG_0116 

往擎天崗的步道上,滿是落花。 IMG_0058 不管是落在蕨葉上、 IMG_0095 還是溪澗裡,都像靜物畫。 IMG_0113 秘密花園般的角落,只有我倆獨享。 IMG_8999 

這是屬於盆地北緣的春之饗宴。 IMG_8994 雖然有點春寒料峭,這條山徑上還有什麼花等著我們認識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秋之二子坪"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