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20

秋之二子坪

IMG_3230 當時序進入秋天,住在北國的朋友卯起來貼紅葉照,看得讓人好生羨慕。雖然被楓紅圍繞的歲月已經遠去,還是來記錄一下南國之秋吧! IMG_0076 JY說,能夠住在一個離家不遠就有漂亮風景的地方是件極為幸福之事。在台北只要稍離市中心,且忽略人多停車位難尋的話,也勉強抵達這樣的境界。 IMG_0068 去年十月連假某天午後,臨時起意上「後院」走走。目標,選定大屯山的二子坪步道。臨時起意的結果,果然一路到最後一個停車場才找到停車位。因此第一次從大屯自然公園這頭切上二子坪步道。 

IMG_0061

十月中即使對大屯山來說,楓紅依舊是奢求。

IMG_0012 

步道沿線的顏色,主要來自倒地蜈蚣、 IMG_0014 馬蘭、 IMG_0027 以及水鴨腳秋海棠的花。 IMG_0030 每次見到秋海棠的花苞,都想像台灣的森林在對我表露真心。 IMG_0037 IMG_3216 粉嫩的模樣相當可人。 IMG_0042 一路跟老朋友打招呼,

IMG_0074 

尋找這個季節一定會有的山菊。 IMG_0035 步道平坦好走,充滿野趣的環境比起山下的公園好玩太多。 IMG_3212 連蝶都留戀不去。 IMG_3221 沒多久,就來到山谷間的小溼地二子坪。 IMG_0055 很想尋找蛙的蹤影, IMG_0056 卻只見到滿池的水生植物。 IMG_0043 IMG_0050 脫俗的野薑花佔了池邊一角。 IMG_3240 如果是清晨就來,一定會繼續往面天山和向天池的方向走去。 IMG_3237 但這一趟總歸是臨時起意,只能與遛小孩的市民共享這個秋日午後的山谷。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火山下的繡球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