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20

在喚拜聲中甦醒一Celine Hotel

IMG_0001 一整個星期的伊斯坦堡之旅,選間評價高、交通便利(各大景點不是步行可達,就是附近有電車站)、生活機能強(同條街上有大超市)、又帶有奧圖曼風情的旅館下榻是我的目標。研究一番後,在君士坦丁堡競技場與藍色清真寺附近的Celine Hotel符合以上條件,因此雀屏中選。 IMG_0264 

雖然位於車水馬龍的街邊,Celine Hotel的外觀看起來相當靜謐細緻。 IMG_0266 迎賓門廊的裝潢也很有精品旅館的味道。 2 每天早上,我們到位於地下室的餐廳早餐。餐廳外,設有極具傳統風情的起居空間。 4 雖然餐廳在地下室,採光卻相當良好。整整七個早上,我們在此享用各種味道與口感的土耳其起司與帶有當地特色的食物,吃個飽飽再出門探索。 IMG_0140 住了七晚的房間大小適中,用色大方。 3 

最幸運的,是房間位於面海的這側。 IMG_0142 不遠處,就是初次見面的馬摩拉海。 IMG_1012 夏末的日落時間不算太早,在外探索一天回到房內,可以欣賞馬摩拉海的日落。 IMG_1013 隨著日落餘光,思緒也跟著太陽飄向更遠的西方。那頭,是希臘神話上演舞台的愛琴海與地中海,何時有機會探訪呢? IMG_1648 位於舊城區的旅館,附近大大小小清真寺無數。一天五次的喚拜聲,即使不是教徒也絕對不會錯過。八月底九月初,最後一次的禮拜時間是在晚上九點左右。躺在床上看書或是在大浴缸裡泡澡時,悠悠喚拜聲的異國情調,是我最深刻的伊斯坦堡印象。 IMG_0004 

想起昨天看到一則討論「壯遊」到底有沒有意義的新聞,不禁感嘆有沒有意義這件事,其實要看人不是嗎?如果是一個對什麼事都無感之人,不管有沒有出門旅行都不會改變什麼。我不認為每年夏天的小旅行稱得上「壯遊」,只知道用自己的腳走過、用自己的眼睛觀察世界,絕對會對之後的人生帶來影響。 1 至少可以體會陽光下的老城、地毯與貓,會是很有古典氣息的畫面。那是待在家裡的那個我,無法憑空想像的。所以旅行也許不會讓我成為專欄作家(或網紅?),光是旅行所帶來的「知道」,就足已讓人回味再三,且成為再度前進的動力。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滿是歷史的廣場一君士坦丁堡競技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