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20

伊斯坦堡的百年甜點店一Hafız Mustafa 1864

IMG_0634 徜徉完博斯普魯斯海峽回到伊斯坦堡舊城區,看看時間尚早,決定來去地下蓄水池(Yerebatan Sarnıcı)旁熱鬧大街上的百年甜點店Hafız Mustafa 1864吃個下午茶。 IMG_0633 如店名所示,這家販售奧圖曼傳統甜點的店創立於1864年。位於半地下的店內陳設頗具舊時代風情。 IMG_0625 往店後方走去,發現別有洞天,附設的咖啡座相當寬敞。 IMG_2840 

我們被帶往靠窗的位置,雕花欄杆外是隱現的秋意,往來的路面電車,以及定時傳來的清真寺喚拜吟唱聲。 IMG_0626 在綴有十芒星裝飾的餐桌上翻看厚厚的甜點菜單,心中熱切期待即將到來的甜點饗宴,我們將透過舌尖穿越奧圖曼的千年歷史。

 IMG_0629 

吃甜點,當然得來杯(其實容量太小,一杯不夠)土耳其紅茶。無柄鬱金香狀玻璃杯燙手,但配上圖案華麗的瓷盤怎麼看都優雅。 IMG_0628 曬了一整天的太陽,決定點個土耳其式的冰淇淋Sade Dondurma來消暑。 IMG_0631 甜滋滋的焦糖牛奶布丁Kazandibi是土耳其代表甜點之一。 IMG_0630 再搭配兩個鳥巢狀的開心果甜點Fıstıklı Halep,這個午後的甜度破表。兩人摸著肚子喊撐,今天可以不用吃晚餐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漁民、海盜、還是士兵?一Anadolu Kavağ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