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21

賞鳥季的起點一許厝港

IMG_0348 要過年了,這個關島的一年台灣神鳥很多,因此花了更多時間巡鳥點。看了一下紀錄,本季最早賞鳥的一天是在九月初的許厝港。 IMG_0252 這個位於桃園大園老街溪與新街溪之間的海岸,被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鳥況不錯,但過去的印象是海岸環境髒亂。2020年來了兩次,也許終於淨了灘,感覺海灘清爽不少。 IMG_0182 這回,先在老街溪出海口這頭探探。才九月,Great Egret已經翩然而至。 IMG_0196 在這片沙灘生活的螃蟹們可要皮繃緊囉! IMG_0212 根據經驗,新街溪這頭通常鳥況較好。果然很快就遇見一隻孤獨的Whimbrel。 IMG_0214 這種有個長長彎嘴的中型水鳥,似乎喜歡在台灣西海岸出沒。 IMG_0189 

Kentish Plover是濕地常見鷸鴴科水鳥。 IMG_0251 白環頸是牠的特徵。 IMG_0287 冬候鳥的先遣部隊已至。 IMG_0222 沙灘上有Red-necked Stint和Sanderling在活動。 IMG_0247 配上白色浪花畫面很有趣。 IMG_0243 Sanderling也是許厝港沙灘保證班鳥種。 IMG_0273 換羽中,羽色斑駁。 IMG_0277 靠新街溪這頭礫石較多,來看看這張照片裡到底有幾隻鳥? IMG_0280 IMG_0294 裡面有Red-necked Stint。 IMG_0300 也有Wood Sandpiper混於其中。

 IMG_0302 IMG_0317 IMG_0343 Sanderling的冬裝好白。

 IMG_0353 IMG_0359 IMG_0366 

逐浪的Red-necked Stint。 IMG_0384 讓我們跟著Sanderling邁入賞鳥季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好久不見香山溼地,近來可好?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