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9

命中注定般地相遇一eX cafe 京都嵐山本店

IMG_0215 搭船抵達嵐山後,發現即使不是賞楓季的週五,這裡也是人潮洶湧。想找家適合坐坐的店用餐,在渡月橋頭一帶隨意亂繞,就這麼與eX cafe 京都嵐山本店命中注定般地相遇了。 IMG_9721 雖然午餐吃甜食很奇怪,但看到這家位於大宅邸老屋的日式甜點店、且不用排隊怎能不立刻進去探探呢? IMG_9729 eX cafe擁有京都老牌甜點店少有的日式大庭院。 IMG_0213 甜點店的牆壁上,有日本畫家木村英輝的彩繪「Black Peony(黑牡丹)」。 IMG_9727
他搶眼的彩繪,讓我聯想到日本的傳統刺青圖案。因為風格強烈,後來在京都市區再遇到時,總能一眼就認出。 IMG_0207 研究了菜單,雖然每一樣都想嚐試,最後選了最吸引兩人的兩種甜點組合。其中之一,是「烤糰子」ほくほく、お団子セット。原味與艾草味的小糰子,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燒烤,並沾取甜醬油或蜜紅豆醬食用。我一吃驚為天人,原味糰子烤過後酥脆與柔軟的口感交織,搭配甜醬油入口真是太好吃了! IMG_0208 另一樣,是「京黒ロール くろまる抹茶」。竹炭抹茶卷美味極了,加上擺盤方式像幅畫,可說是這趟京都夏之旅中甜點的第一名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白浪滔滔我不怕一保津川下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