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9

貴船川散策

IMG_0150 來到貴船這頭,大多數時間都是沿著貴船川畔的361府道南北探索。這條公路頗為狹窄,但沿途坡緩清幽,適合散步賞景。
 IMG_0129
最熱鬧的一段,當屬貴船神社一帶,沿途盡是料理旅館。 IMG_9571 這些料理旅館在夏季時會在馬路對側的貴船川架設納涼床。 IMG_9602 雖然大多會以竹簾遮蔽視線,有些角度還是可以滿足旅人的好奇。 IMG_0132b
2017、19兩趟日本夏之旅,才知道紅葉並非秋天的專利。 IMG_0151 也許是自我安慰,發現萬綠叢中一點紅有種獨特的美感。 IMG_9595 不然,能夠在秋季探訪日本的日子還遙遙無期。 IMG_0152 另一種綠中之紅,是餐廳或寺廟設於戶外的紅傘茶席。 IMG_9576
大多數探訪貴船神社的遊客,都是搭叡電到貴船口站,再轉搭公車上山。雖然公車班次密集,愛走路的兩人決定靠步行走到電車站,反正從奧宮往外走不過2.9公里而已。當公路逐漸離開貴船一帶,四周景物被山林取代。
 IMG_0169
發現貴船川裡有鳥兒蹤跡,仔細一看,是每次來日本鄉間河川都會遇見的Brown Dipper。 IMG_0179 這種不起眼的鳥,可是潛水捕食高手。 IMG_0162 再次證明「腳踏實地」的好處,是可以見到搭車見不到的風景。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貴船川夏の風物詩一ひろ文流しそうめ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